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中国银行探寻民企合作新路子:规模授信、创意课堂、定制化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邹锡兰)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稳定就业和推进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家成长的重要平台。对此,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努力寻找民营经济合作的切入点,通过与广州温州商会达成整体合作战略,批量授信、用创意课堂、用定制化创新服务营造互利共赢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从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2017年2月,在广州发展管理部的推动下,中国银行广州白云支行与广州温州商会签署了100亿元授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信息交流和共享机制,积极深入探索合作领域,创新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为此还成立了温州商会服务团队,全面对接商会各项业务服务。

4月26日,在前期广州温州商会与广东中行达成的授信基础上,借着广州温州商会举办“温商大讲堂”的机会,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邀请其在广州国际金融大厦举行了“温商大讲堂”系列课程的第二堂课,知识共享的合作创新模式。

VW~DSA3OFG(40O9J4S0PY$H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万秋红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万秋红在会上表示,广州温州商会自2002年成立以来,增强了凝聚力,越发突显了行业龙头的领导作用,例如形成了民族优秀品牌的广州娇兰佳人化妆品连锁有限公司、广东佛伦斯服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老中医化妆品集团连锁有限公司等佼佼者;有第一个兼并广州国有企业的广州白云泵业集团、全国生产电力铜材生产规模最大的广东半径集团有限公司等等。从事国际品牌代理的温州籍企业达300多家,年均创税40多亿元。

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人敢为人先,在全国乃至世界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创业热潮,形成了世界瞩目的“温州模式”,目前,在广州创业发展的温商近20万人,主要从事实体经济、国际品牌代理、投资等行业。“温州人这种创新精神,同样值得我们金融机构学习,温商大讲堂走进中行,也是我们共同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万秋红表示。

WVHQBJ7%R_Q_{~V~O3V%NNA

据了解,除了授课,该行还邀请会员企业近120人参观银行百年行史馆,借鉴其稳健的经营理念,同时,针对会员企业比较关心的财富传承问题,邀请权威专家担任主讲嘉宾,现场授课,并配套中国银行已推出的家族信托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在企业经营中面临的财富传承问题,满足财富保障与传承、高净值客户婚姻保护、子女教育、慈善规划、税务等需求,从而实现家族财富的传承。

“一百多年来,我行一直坚持稳健的经营策略,凭借雄厚的实力、成熟的产品和丰富的经验,致力于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深得广大客户信赖。广州发展管理部是中国银行服务广州‘十三五’规划,助力广州经济建设各方面发展而专门成立的机构,专注于对广州地区客户的服务与支持,且尤其重视对社会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的各类商会的服务与支持。”万秋红表示。

此外,万秋红副行长与广州温州商会会长蔡汝青对银企合作新模式进行了交流,对前期合作战略进行了丰富和补充,双方表示银行将与商会会员企业建立信息共享、银企无缝对接、合作共赢等长效合作机制,为温商企业在穗发展提供一对一的便利融资服务,助力民营实体经济有效发展。

(网络编辑:王新景)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