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ofo宣布正式接入滴滴出行 未来将与滴滴公交深入合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4月27日,ofo小黄车宣布正式接入世界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从即日起,滴滴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陆续在全国直接使用ofo小黄车,享受无缝接驳、灵活环保的便捷出行体验。

去年9月,ofo宣布获得了滴滴出行数千万美元的战略投资,两家的资源对接也是在意料之中,对于双方来说,也是共赢的举措。

据了解,此次合作,双方将在用户注册、认证、押金缴纳、在线支付、客户服务方面全线打通。用户只需将滴滴出行App更新至最新版本后,便可通过主界面“ofo单车”入口使用ofo的服务。ofo用户可直接在滴滴出行App内获取车锁密码,支付用车费用。首次在滴滴出行App内使用ofo的用户,可在滴滴出行App内完成注册、认证和押金缴纳,下次使用ofo App或滴滴出行App时,均可直接用车。

其次,用户在滴滴出行App内所缴纳的押金将即时转到ofo账上,交由银行托管。用户在滴滴出行App退押金时,押金会原路返回用户账户。同时,用户还可在滴滴出行App内直接联系ofo客服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ofo接入滴滴后,还将与滴滴公交进行深度融合。滴滴公交的实时查询产品将在算法模型中加入ofo的行驶路线,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规划骑行和公交的最佳接驳方案。与此前不同的是,用户乘车从固定线路的静态规划变成了实时规划。未来用户只用输入起终点和出发时间,即可得到多种出行方案以供选择。可以预见,ofo和滴滴公交的有机结合将有效提升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节省道路资源,减缓拥堵,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ofo是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出行平台,也是全球估值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自2015年6月成立以来,已在中国、美国、英国、新加坡4个国家的81个城市开展运营,拥有超过400万单车,数千万用户,提供出行服务累计超过8.3亿次。截至目前,ofo在覆盖城市数、用户量、单车投放量、日订单量、市场占有率等各项主要指标方面均位居行业第一。

(网络编辑:王新景)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