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65后”周春雨被查 十八大后安徽已有4名副省长落马

周春雨  来源:安徽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网_副本

周春雨  来源:安徽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徐豪) 4月26日16时55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安徽省副省长周春雨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4月26日晚,安徽省委常委会、安徽省政府党组分别召开会议,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定推进反腐倡廉建设。4月27日,安徽省人民政府网公布了省政府领导最新分工调整。

2016年9月刚从蚌埠市委书记任上升任安徽省副省长的周春雨,履新仅7个月就“落马”。周春雨出生于1968年7月,不到48岁成为安徽省5名副省长中最年轻的一位。而此番“落马”,他也是近年来“落马”时最年轻的副省级官员之一。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发现,十八大之后,安徽省已有倪发科、杨振超、陈树隆、周春雨等4人在副省长位置上“落马”。

周春雨“落马”前一天还公开出席活动。据《安徽日报》报道,4月25日上午,第七届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年会在合肥开幕,副省长周春雨出席会议并致辞。而4月20日起,有人在网上持续举报,指周春雨“从办事员到副处级职领导职务比正常程序少了6年”,“在蚌埠期间涉嫌违法拆迁”。

公开资料显示,周春雨1985年9月在安徽大学学习,1989年7月起,先后任合肥市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工作人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1995年2月任省委办公厅秘书室副调研员,2007年4月任马鞍山市委常委。2012年8月至2016年11月任蚌埠市委书记;2016年9月任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发现,周春雨曾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2016年11月,他接受采访时说,近年来蚌埠市把棚户区改造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推动城市建设、倾力改善民生的“牛鼻子”工程加以推进,创造了棚改“蚌埠模式”,在全国,尤其是在老工业基地城市具有代表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