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伊川农商银行:“旅游金融”助力文明创建

伊川农商银行董事长康凤利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伊川农商银行董事长康凤利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郭振华) 日前,由河南伊川农商银行承办的“同享蓝天新风,共创环保旅游”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启动。本次活动以“环境保护、旅游发展”为主题,旨在宣传环保文化、提升环保意识、倡导文明旅游。

据介绍,上述公益活动由洛阳市文明办、洛阳市环保局和洛阳市旅发委携手发起,活动将持续到5月中旬,活动内容涵盖“自行车绿色出行”“全民健步”“亲子环保互动”“环保新主张快闪”等。

作为活动的承办方,启动仪式上,伊川农商银行董事长康凤利表示,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我们将组织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走进景点,为广大市民提供知识传播、文明导引、环保宣传等现场服务,通过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倡导环保旅游、文明出行,号召社会各界朋友共同参与精神文明建设,让河洛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人更美。

伊川农商银行志愿服务队

伊川农商银行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伊川农商银行于2009年10月经国家银监会批准挂牌开业,是河南省第一家农村商业银行。自改制以来,该行大力发展电子银行业务,改善农村支付结算体系,提高了普惠金融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2016年度,该行以全省目标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获评先进单位,并同时荣获2013-2016年度全省农信系统“十佳标兵单位”、“改革工作先进单位”、“资金清算工作先进单位”、“获评文明规范服务十佳明星网点”、“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网点”等荣誉称号。截止2017年一季度末,该行资产总额达到436亿元,各项存款322亿元,较年初新增54亿元,增幅20%,存款规模占伊川银行业市场份额的70%以上;各项贷款143亿元,较年初新增11亿元,增幅8.6%;贷款规模占伊川银行业市场份额的67%以上,各项监管指标持续良好。

在实现自身业务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该行注重多元化经营的融合发展,在产品、服务、文明创建和社会责任担当等方面探索进取,开辟新的发展路径。2016年,该行与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合作,大力支持端午节龙舟大赛,河洛文化旅游节花车巡游、水上嘉年华、大学生旅游节、旅游商品博览会等大型旅游活动,在旅游产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年3月,该行与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再次联袂,全面开启了伊川农商银行“旅游金融”的新模式,合作内容涉及牡丹文化旅游节、河洛文化旅游节相关重大活动、端午节龙舟大赛、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形象推广、国内外会展论坛、金燕旅游卡推广、旅游年票结合、媒体形象宣传、旅游企业合作、旅游项目扶贫等。通过“旅游金融”,不仅拓展了自身业务渠道,同时服务了地方文化事业发展,传播了洛阳旅游文化形象,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