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IMG_605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深入包公庙乡杨李庄村开展帮扶工作,两年来,采取多项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精准扶贫”引导贫困家庭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IMG_6052

通过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使杨李庄村原来的村委会旧貌换了新颜,村小学也修葺一新,并为孩子们买来了新书包、书本文具。通过协调,村中坑坑洼洼的小土路如今也变成了宽阔平整的水泥路,得到村民的一致点赞。睢阳区人民法院领导带头动员全院工作人员共捐资5万余元建设扶贫车间带领村民加工中药材。法院领导走村入户,与贫困户深入交流,关切询问贫困户目前生产生活状况,认真研究具体帮扶措施,听取意见建议,并向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IMG_6053

在包公庙乡会议室,睢阳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慎祝认真查阅了包公庙乡精准扶贫对象名单、扶贫手册等相关资料,听取了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和法院选派挂职的“第一书记”就贫困户基本情况、脱贫计划、异地搬迁、帮扶效果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下一阶段精准扶贫主要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并与贫困户集中座谈。

在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后,张慎祝对包公庙乡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包公庙乡党委政府负责人、法院选派挂职的“第一书记”及法院结对帮扶干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精准扶贫这一重点工作抓实抓好。要求认真对照脱贫标准,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增添工作措施,确保贫困群众真正脱贫,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扶贫政策,增强自主意识,不等不靠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王一振 屠志刚 王勇)(摄影:卢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