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真叫卢俊”2017创业一周年演讲在沪举行

卢俊

卢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在互联网时代,房价暴涨背后的真实逻辑是什么?看似呼风唤雨的房企生存现状到底如何?地产这个行业如何寻求创新?地产人真正的价值在哪里?这些都是大家所关心的问题,曾经我们百思不得其解。今天,一场地产自媒体创业者的个人演讲,也许能告诉你答案。

4月25日晚,“认认真真聊地产——真叫卢俊2017创业一周年演讲”在上海E.T大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真叫卢俊的地产观主办,有近800名观众参与了这场盛会,地产业内人和业外人,都以卢俊聆听者的身份齐聚一堂,共同感受一个创业者眼中不一样的地产市场。

本次演讲,卢俊和观众分享了它对于一些热点问题的看法。2016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来到了惊人的12万亿,行业增长也达到了37%。全年世界房价涨幅榜TOP14中,有13座城市来自中国,唯一的例外是温哥华,但也是因为华人的大量抢购造成了房价的暴涨。

卢俊现场还分析了一组数据——腾讯股票,12年翻了170倍,复合年增长19%;上海私车牌照15年涨了800倍,符合增长25%;冬虫夏草26年间涨了145倍,复合增长22%。

“没那么容易复制稀缺的东西,都得到增长,当然也包括房地产,这是一个社会现象,沉在行业下的资金越来越多。不过,房价的上涨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全民买房意识的彻底崛起。”卢俊说。

虽然行业蒸蒸日上,房价一直在涨,但是房企过得并不像大家想得那样轻松。因为土地价格越来越昂贵,房企不得不借越来越多的钱。所以房地产企业必须越做越大,只有后面的项目越来越多,才有可能偿还之前的债务,只有后面的项目越来越多,才有可能借到更多的钱拿未来的土地。所以也不知道是企业需要借钱越做越大,还是做大之后才能够还钱,这是这股怪圈在循环的地方,也是房企都要冲业绩的原因。 在这种大环境下,房企却越来越失去了创新,卢俊呼吁,在行业越走越慢的今天,开发者们能真正沉淀下来,给产品研发人员更多地时间去实现创新。

作为一个从地产行业出来的创业者,卢俊的微信公众号《真叫卢俊的地产观》,在这几年里获得了不俗的成绩,粉丝量达到了30万。

卢俊现场分享了自己创业一周年的心路历程,其中走了多少弯路。在接下来的创业中,卢俊也立志做一些真正对地产业内人士和购房者有用的事情,真正搭建一个能够同时连接普通客户和地产人的平台,打造一个“真叫卢俊的后花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