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镇江民警自制微信表情包上线5天下载5万次

镇江民警自制微信表情1

镇江民警自制微信表情2

镇江民警自制微信表情3

镇江民警自制微信表情4

镇江民警自制微信表情5

镇江民警自制微信表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21日,江苏镇江市公安局丹徒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赵益制作的“豆豆警官”动画表情包在腾讯上线,仅5天时间下载量就接近5万次。

赵益介绍说,在百姓眼里,警察的形象通常是比较严肃的,亲和力不够。于是他想以微信表情的形式去交流或许可以拉近警民之间的关系;之所取名“豆豆警官”,是让大家知道严肃的警察也会萌萌哒。豆通“逗”,叫起来也就朗朗上口。

赵益在征询朋友的意见后,选择了聊天时常用到的24表情,有点赞、加油、敬礼、集合,也有充满温情的早安、晚安等。每做好一个表情他都会给上6年级喜欢绘画的女儿提建议。

这组带动画的24个表情,赵益根据腾讯表情包的要求前后花费两个多月的时间才制作完成。腾讯的表情制作规范要求严格,向其投稿,提交申请要等一个多星期后才有审核结果,如不能通过则按要求返工。这组表情包先后被退回修改两次,包括警徽、文字、描边等。第一次是表情人物帽子上的警徽太过逼真,赵益只能把原先制作的图片全部重新来一遍;因为是gif动画,每个动画都有十多帧,每一帧表情都不同,每一帧都要修改,他加班加点返工了一个星期才做好。另外,每一帧都要描2个像素的白边,有一幅动画其中有一帧忘记描边,提交后被对方看出来,退回重新绘制。有一个主图和缩略图中的文字因为右移了约3个像素,他再次返工。

表情包的大小要求不能超过100KB,为了制作精美,动作流畅,刚开始做出的表情包超过100KB,赵益忍痛割爱,压缩一些已经制作好的帧,但有的动作就没那么流畅了。经过修改,终于通过腾讯审核。表情包上线仅5天的时间,统计到的下载量就接近5万次。现在只要在微信表情包里输入“豆豆警官”就能搜索找到,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陈瑜 何志斌 吴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