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第三届·寻找中国好项目投融资大赛圆满落幕 八强项目角逐冠亚季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记者4月26日获悉,第三届·寻找中国好项目投融资大赛全国总决赛近期在第五届上交会成功举办,8强项目在决赛中展开了最后的夺魁之战。本次大赛由中同资本主办、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创投协会”)与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促进中心”)联合主办,得到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天职国际”)与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紫竹高新区”)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邀请到上海市商务委副巡视员徐文杰亲临现场并致辞,更有八位行业领军人物组成评委团,为总决赛项目打分及点评,评选出代表中国未来的好项目,他们是:上海联创执行合伙人周水文、赛富亚洲合伙人金凤春、达晨创投主管合伙人傅忠红、中同资本创始人兼总裁袁勇、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刘钢、华瓯创投总经理钱敏、东方汇富集团副总裁项立平、艾云创投合伙人崔杰。同时大赛增设“模拟投资”环节,由八位评委根据项目的现场答辩、管理团队、商业模式、核心竞争力、财务分析以及风险管理等多方面因素进行模拟投资,并评选出一位最具投资价值奖。

大赛自今年1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组委会与各地63家园区、孵化器达成战略合作,累计报名参赛项目达到857个,经过三个多月,26次项目选拔赛的层层遴选,重点挖掘互联网、先进技术、智能智造、大健康、文体娱乐、节能环保等代表社会创新趋势的领域,最终8家优秀项目(分别是:一皆通、掌上药店、聚众互动、紫霄智能、优爱宝、众调科技、云支柱及江东书院。)成功脱颖而出挺进全国总决赛,最终来自上交会重点创新企业上海优爱宝智能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聚众互动与紫霄智能分列二三等奖,同时紫霄智能在模拟投资环节以94%的高比例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

本届寻找中国好项目投融资大赛到场投资机构、券商、律所、会所、园区孵化器及观众等总计502人,比上届增加25%,其中专业人士占比72%。

除投融资大赛外,本次资本嘉年华组委会还举办了一系列创投配套服务活动,比如:2017资本探索高峰论坛、新三板定增辅导会和上市公司并购对接交流会等。40余家国内著名投资机构助力本次活动,组委会还特邀行业知名投资人,围绕热点话题,与创业者进行深度交流,分享观点。

中同资本作为资本一体化专业服务机构,全程策划及主办这一平台,旨在选拔出代表未来方向的优秀新经济体,寻找三至五年后的中国独角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