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为民抒写”书画家走进南阳名校书院中学撒播艺术种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芳菲四月,书香映春。4月23日,“为民抒写”卧龙区书协书法名家走进河南省南阳市书院中学,举办了“传统文化教育书画进书院”活动,通过名家书法教育讲座、指导,营造了浓厚的书法艺术校园氛围,让学生们感受书法的魅力,将书画艺术种子撒播到校园。

图片1南阳市卧龙区书协普及传统文化走进书院中学举行教育讲座

南阳市卧龙区书协普及传统文化走进书院中学举行教育讲座

汉字是世界上最优美的文字之一,书法艺术一直以其自身独特的魅力吸引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人,用不同的风貌反映出时代的精神。这次书画家进校园活动,启蒙了学生的审美意识,激发学生们对艺术、美学的向往,从而产生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我国著名的语言学家罗常培先生说过:“语言文字是一个民族文化的结晶。这个民族过去的文化靠着它来流传,未来的文化也仗着它来推进。”培养学生对汉字书法的学习兴趣是势在必行,感受汉字的魅力,不仅使学生受到人生的熏陶,更是提高学生道德修养极为重要的一步。书法名家们把对祖国文字的热爱传递给中小学生们,让他们从书法中开始感受中华文化和中国的文明。

图片2南阳市卧龙区书协书画名家现场指导书写

南阳市卧龙区书协书画名家现场指导书写

据了解,南阳市书院中学创办于2001年6月,并于2007年引领拓展,开办了书院小学。两校是经南阳市教育局先后批准,由宛运集团独家承办的全日制寄宿制初级中学。目前在校教职工共220余人,在校生2500余名。是南阳教育规模较大,教学质量优异,实力雄厚的优秀民办学校。

图片3南阳市卧龙区书协书画名家现场指导书法

南阳市卧龙区书协书画名家现场指导书法

杨校长说:“教师发展是学校发展之魂。十六年来,书院中学以师资队伍引领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注重师资队伍建设,聘名师,用优师,培新师,通过专家引领,同伴互助,青蓝工程,外出学习以及校内业务培训等方式,促进教师整体快速成长,同时推行‘以待遇吸引人,以情感留住人,以事业凝聚人,以机制培育人’的用人机制,大大调动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打造了一支敬业爱岗,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南阳书院中学坚持“以人为本,以爱为源,关注生命,特色育人,赏识教育”的先进理念。“以人为本”,学校的一切教育教学活动,都本着尊重学生个性差异,满足学生不同需求,让每个学生获得最大的发展空间与前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以爱为源”,教师对学生的爱,是一切教育教学活动的源头,以爱育人,以爱育爱。“关注生命”,让学生享受阳光课程教育,体验美好学习生活。“特色育人”,为学生提供个性发展教育,让青春绽放,让生命闪光。“赏识教育”,让学生树立起自信的风帆,在成长中走向超越,在超越中走向辉煌。

图片4南阳市卧龙区书协书画名家现场指导书法

南阳市卧龙区书协书画名家现场指导书法

“文化发展促繁荣,书法绘画创文明。”“为民抒写”书画名家走基层活动第二十三站参加活动的书画家有:张世伟 ,卧龙区书协主席;李克谦,卧龙区书协副主席;邓玉顺,卧龙区书协副主席;马林,卧龙区书协副主席;王晓华,卧龙区书协副主席;张晓,卧龙区书协副主席;康大涛,著名书画家;龚永杰,卧龙区书协副秘书长;王晓东,卧龙区书协副秘书长;唐全保,卧龙区书协理事;廖显斌,卧龙区书协理事;赵伟,卧龙区书协理事;韩雨果,卧龙区书协会员;刘松海,卧龙区主协理事;王玉文,卧龙区书协会员。(梅少华 王勇)(摄影:曲荣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