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央媒携手兰州共建“新闻记者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李开南)金城四月,和风煦暖;千树繁花,万木争春。4月21日上午,兰州市委宣传部与中央新闻单位驻甘记者联合会共同在罗九公路黄河之滨的兰州国学馆牡丹园,共建央媒“新闻记者林”,进行了一次以“保护母亲河,捍卫兰州蓝。净化一片蓝天,共建绿色家园”为宗旨的义务植树联谊活动。

在当天共建“新闻记者林”仪式上,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指出,共建“新闻记者林”是兰州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加强与央媒驻甘机构和记者之间横向联系,搭建交流联谊平台,提升宣传效能,凝聚央媒力量的一次联谊活动,旨在唤起人们热爱和建设绿色家园的行为和意识。

中央新闻单位驻甘肃记者联合会会长周文馨在致辞时表示,黄河,中山桥,读者,牛肉面……作为美丽兰州的文化符号,共同演绎着一座城市的精彩故事。兰州,这个我们生活工作在其中的城市,这片养育着我们同呼吸共命运的土地,作为肩负新闻宣传使命的职业群体,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爱护她,见证其历史与发展,为她鼓与呼,传播正能量。

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兰州市委讲师团团长王耀宏,中央驻甘新闻记者联合会会长周文馨,兰州市南北两山指挥部总指挥严正德共同为“新闻记者林”石碑揭牌。随后,所有参与活动的记者们在指定的绿化地块上,按照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一起挖坑、铲土、扶苗、填坑、踩实,认真进行了植树活动。经过1个多小时奋战,一株株红叶李、红叶碧桃、西府海棠落脚在了这片山坡上。从此,兰州这片热土上也有了一片由传媒人栽下的特殊的林地—— “新闻记者林”。  

据介绍,今后,中央新闻单位驻甘肃记者联合会将进一步密切与兰州市委宣传部及各相关单位的联系与合作,切实发挥好党委政府与央媒记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将进一步加强央媒驻甘机构和记者之间的横向联系,搭建交流联谊平台,成为记者编辑之家,发挥整体优势,提升宣传效能,凝聚央媒力量,讲好兰州故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