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调研组到三门峡市陕州区实地调研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20日,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局长张璞一行到河南省三门峡市督察调研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刘维德等陪同调研。此次调研通过召开调研会、查看相关资料和实地调研三种方式进行。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骁,市政府秘书长刘廷福出席了上午的汇报会。汇报结束后,调研组查看了陕州区基本农田划定及全域土地督察问题整改等相关资料。

下午,调研组一行到陕州区现场调研指导土地管理和利用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商务中心区三门峡汉飞置业有限公司项目、三门峡水一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空闲土地和张湾乡苍龙涧河因河道改线出现的不实耕地的整改情况。随后又到原店镇、大营镇两个基层国土资源所,检查了基本农田保护标志牌设定情况,查看了乡所建设情况,听取了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汇报,考察了基层国土所职工的业务能力和卫片执法、不实耕地等管理系统的操作水平。最后,调研组又对大营镇城村108公顷的基本农田调入保护地块进行了实地核对。

调研组对陕州区的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张璞强调,要切实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共同责任,对空闲土地要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力量开展清查整改,尽快实现盘活利用;加大力度开展不实耕地、违法违规用地的再排查、再整改,按要求尽快全部消化处置到位;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做好后续工作,建立健全“划、建、管、护”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地对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确保管住管好;进一步抓好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加强执法监管,坚持问题导向,剑指薄弱环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提高国土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管理水平。(兀占斌 魏珊 张鹏飞 王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