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摩拜日订单稳超2000万 新车“风轻扬”要做“最好骑的共享单车”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摩拜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和摩拜团队庆祝进城一周年。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摩拜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和摩拜团队庆祝进城一周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4月22日,摩拜单车在京举行纪念发布会,庆祝摩拜进入城市运营一周年,并晒出了一年来的成绩单:摩拜单车日均订单量已经稳超2000万单,累计投放超过365万辆智能共享单车,单日产能超过10万辆,占全球自行车产能的45%。其中,北上广深蓉等五大城市的投放量均超过20万辆。截至目前,摩拜单车目前已进入海内外50多个城市,城市数量行业第一,而今年计划覆盖全球的100个城市。

摩拜宣布全国分享次数每日超2000万次。

摩拜宣布全国分享次数每日超2000万次。

“过去一年间,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快速成长,使城市自行车出行占比从5.5%翻番至11.6%,已经成为继公交地铁、出租车之后的第三大城市出行方式。”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表示。

一年的时间并不算长,但是以摩拜为代表的共享单车平台确实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自行车重新回到了城市”。据透露,过去一年间,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全国骑行总距离超过25亿公里,相当于往返月球3300次。

同日,摩拜还发布了第三代智能共享单车,这款内部代号为“风轻扬”的新车,被摩拜称之为是“最好骑的共享单车”,它在保留经典外形设计的同时,车身和车轮重量大幅降低;轴传动动力系统效率大幅提升,骑行比上一代车型省力30%以上。

号称“最好骑的共享单车”,摩拜新车型风清扬连女生都可以轻松举起来。

号称“最好骑的共享单车”,摩拜新车型风清扬连女生都可以轻松举起来。

新款摩拜单车的“气动升降”也为行业内首创,只要手指轻轻一扳,就能快速调节车座高度,满足不同身高用户的需求;它还采用了全新材质和人体工学设计,更加柔软坚韧,骑行体验大幅提高。此外,新款摩拜单车还配备了全新的高效能、长寿命刹车系统,刹停距离比传统刹车条缩短了15%~20%,且不会出现传统刹车条频繁使用后的“热衰减”现象,大大提升安全性能。

之前,摩拜的车辆虽然比竞争对手更加坚实耐用,但实在“太难骑”也是用户,尤其是女性用户经常抱怨的问题,此次发布的“风轻扬”无疑将解决用户这一大痛点。为了展示“风轻扬”的轻巧便捷,胡玮炜干脆在现场玩起“抓举单车”。据称,这款单车连女生都可以轻松举起,男生更是可以单手举起。

据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透露,新款摩拜单车已经大批量生产,并很快将在全国各地投放。当然,除了更轻便,还要更智能。夏一平表示,只需打开苹果iPhone的Siri智能语音助手,说一句“打开摩拜单车”,就能自动解锁眼前的一辆摩拜单车。该功能已经开始内测,不久的将来就会上线。

另外,摩拜单车也宣布与嫣然天使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号召更多人共同关注中国每25分钟就出生一名的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据介绍,摩拜单车已经在第一波公益活动中捐款365万元,为365个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实施医疗救助。

李亚鹏和窦靖童也现身发布会现场,分享了对公益、音乐和骑行的感受。据悉,未来摩拜单车和嫣然天使基金还将继续不定期发起公益活动,号召更多人共同关注和帮助唇腭裂儿童,以“智能共享+公益骑行”的方式发起社会倡导。

摩拜单车与嫣然天使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图为摩拜单车创始人、总裁胡玮炜和李亚鹏和窦靖童。

摩拜单车与嫣然天使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图为摩拜单车创始人、总裁胡玮炜和李亚鹏和窦靖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