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一带一路”对外投资、市场开拓又出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于跃) 4月23日,成都市机械制造业商会两个“一带一路”出访团同时出发。

一是由商务厅刘欣厅长率领的20人喀麦隆访问代表团,该团将在刘欣厅长的见证下,和喀麦隆政府签署喀麦隆中国工业园相关法律文件。该工业园由商会常务副会长、成都蜀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和昌牵头,商会会员单位成都载天科技有限公司主导建设。截至目前,蜀虹装备公司已与喀方在喀麦隆成立了合资公司,确定了项目建设用地(杜阿拉7平方公里、克里比30平方公里),完成了项目可行性方案、经济和环境评估,并编制完成了园区产业布局的初步规划。项目建设内容为国际工业产业园区(包括国际木材加工区、装备制造园区、仓储物流园区、冶金化工园区等)、商务办公CBD、主题商业城以及高效农业园区等。商会已有20余家企业积极报名参与工业园建设和入驻工业园。

二是由商会副会长单位、希望森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越南分公司总经理许国华和商会秘书长罗茗锦带队的“2017越南建筑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展”参展团。越南市场开拓活动由成都市经信委指导,商会副会长、希望森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建波牵头,和越南工商会、越南建设部、越南中国商会、南方贸易服务进出口有限公司共同策划组织。展会期间,将组织“创新 联动——成都市机械制造产业推介会”和“创新 联动——中越企业对接会”,以及组织到当地企业参观学习。本次越南市场拓展活动队伍庞大,22家单位参展,50来家单位观展,共分成3个小分队分别出发。23日上午,参展团自驾小分队出发。下午,参展团另一小分队将乘机抵达河内开始准备工作。由商会执行会长邓亲华带队的商会观展团将于26日出发抵达越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