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网贷之家:全国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9.4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4月22日,网贷之家“网贷神州行”第三季第一期上海站在沪举办。本期话题贴合现状,就“备案时代”,网贷投资人应持怎样的投资策略为主话题,网贷行业各方面人士齐聚一堂,与投资人进行零距离交流。

盈灿集团董事长兼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表示,帮助投资人与靠谱的平台进行有效的联系,是网贷之家始终坚持的目标。随后徐红伟在活动上发布《上海市网贷行业发展报告》,分享了上海网贷行业的最新行业数据。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3月底:上海网贷行业贷款余额2285亿元,占全国的24.8%;全国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9.41%,上海为8.45%;全国网贷平均借款期限为10.01个月,上海为17.6个月;上海市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数量为307家,占全国的比例目前正处在缓慢上升态势中。

互融宝总经理刘宗才就“‘备案时代’,网贷投资人投资策略的新思考”为主题发表演讲。刘宗才为投资人解读了备案的细则。而针对当前时期投资人需要的投资策略,刘宗才表示平台的成交额、成立时间、资金净流入和流出、投资人数和借款人数等信息,都可为优质平台的筛选提供重要参考,投资人需要关注。

普汇云通创始人兼总裁董玉赞发表主题为“‘备案时代’,互联网金融怎样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演讲。董玉赞认为,备案制出台有助于防范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系统性风险。“政策的规范,为平台的发展赋予了新机遇。”

而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专注于汽车供应链的普汇云通颇有心得,“我们在汽车产业链领域深耕细作,将投资人资金引到实体经济中,也为了投资人能有一份稳定的收益。”董玉赞认为,金融的发展围绕实体经济才有发展根基,光是金融的发展是个假象。

盈灿资产财富管理总监刘忠鹏就“互金私募正当时”为题发表演讲,伴随着网贷的发展,互联网金融理财范畴不断扩大。盈灿资产作为一家专注网贷行业的私募机构,为网贷投资朋友介绍了一个“新”的投资渠道。

刘忠鹏分享了私募、公募行业现状,目前网贷行业活跃平台2000多家,活跃投资人1000多万。而中国资管市场整体容量超过160万亿,P2P待还资金金额约才1万亿左右,而且政策完善、合规加快、平台上市潮来临,都透露出网贷行业充满了机遇。刘忠鹏表示,“针对网贷行业进行基金运作的模式,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

当天现场, “网贷之家第三届518互联网金融理财节”活动举行了揭幕仪式。 本期网贷神州行全新改版,特设“我是投资达人”环节。该活动参赛的投资人经过线上投资人遴选后,徐汇新新、浦东筱筱、虹口君君来到现场分享了自己的网贷投资之路和心得,徐红伟、董玉赞、孙靖、邓伟担任导师。

就参赛三位投资人做出的分享内容,导师做出点评并打出评分,再结合线上观众的在线投票情况,最后为三位投资人颁发“投资达人”奖状与奖金。

三位人气投资人的分享干货满满。从个人各投资渠道、产品期限、资产类型的详细情况,到更具体的网贷投资经历与故事,初识网贷行业,试水投资,甚至踩雷经历,再变成如今的“老司机”。三位人气选手在现场做出了全面细致的分享。

现场评委大多认为,耿直Boy徐汇新新投资类型偏保守,可以“激进一些”,主动学习更多的投资知识。

90后投资人浦东筱筱,投资过程对自己的支出有细致的整理,有多元的投资组合,并将网贷投资融为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浦东筱筱的这些投资特点,纷纷得到现场评委“点赞”。在风险上,有评委提醒浦东筱筱应采取“收缩”策略。

“利率走高,收益惊人;持续高息,打新为主;踩雷不断,全年维权;狂薅羊毛,稳中求胜。”这是资深网贷人虹口君君自2011年投资以来的精简总结。但对于虹口君君的投资策略,导师普遍给出需要偏向稳健的建议。

在经综合评估后,虹口君君获得本届“我是投资达人”的冠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