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报告:中国汽车分时租赁业务正处于战略规划关键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银昕) 近日,罗兰贝格在上海发布报告《汽车分时租赁如何在中国获得成功》,分析了该领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为运营商实现盈利提供解决方案。报告指出,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在中国市场拥有巨大潜力,预计在2025年中国的分时租赁汽车数量将达到60万辆。中国分时租赁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开始,运营商不仅需要构建有利的外部环境并抓住机遇,更为关键的是要优化运营业务,大幅提升运营效率。

中国汽车分时租赁市场正在蓬勃发展,2016年中国拥有26,000辆分时租赁汽车、数十家运营商。据罗兰贝格预测,在未来的十年间,中国分时租赁汽车数量将保持45%的年复合增长率。但与成熟市场相比,中国汽车分时租赁尚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全球市场份额略小。

汽车分时租赁运营商想要在中国市场上获得成功,实现运营效率的提升是关键。从外部因素上,运营商应与全价值链上的企业建立坚实的合作伙伴关系,共享资源的同时分担风险与成本,并且利用地方政府补贴来减轻运营压力,构建有利的环境。从内部因素上,则需要运营商明确目标客户、提供定制产品与服务,革新用户场景、根据使用需求建立完整的客户服务体系,确立符合目标客户与用户场景特点的合理计价策略、从用户体验、风险和成本控制等多维度改进与优化运营能力,大力投资并提升数字化能力,从而切实有效地大幅提升运营绩效,成功挖掘中国市场未来的巨大潜力并实现盈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