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建行江苏省扬州分行以党建引领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今年以来,建行江苏省扬州分行坚持以党的领导立行,把党的建设与转型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完善机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发展。

一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该行要求各级党组织扎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县(市)支行党委每半年至少召开1次专题党委会,研究推进党建工作。全年在全体党员和党组织中组织开展至少5个主题攻坚活动,促进主题攻坚的业务指标在系统内争先进位;二是完善党建工作领导机制。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党建联系点和班子成员个人联系行制度,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协调和组织推进;三是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考核机制。制定了县(市)支行和城区直属党委所属党组织党建考核办法,并纳入KPI考评体系,分值跨度在-5分至15分之间。党建年度考核居末位的,在被约谈的同时,不得参加评优评先;四是建立党建工作定期通报制度。要求基层机构按月报送党建动态,按季开展自评。市分行按季开展非现场检查,并进行通报。

在党建引领下,该行业务呈现健康持续较快发展势头。截至一季度末,该行一般性存款日均余额突破700亿元,登上新台阶。全量资金日均新增达6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突破400亿元,其中非贴贷款较年初新增21亿元。多项指标取得同业第一,市场表现稳中有升。(陈瑜 黄克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