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苏州市成立机械工业协会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文章导读: 4月18日,苏州市成立机械工业协会,助推“苏州制造”向“苏州创造”跨越发展,打造苏州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4月18日,苏州市成立机械工业协会,助推“苏州制造”向“苏州创造”跨越发展,打造苏州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苏州的机械工业历年来在江苏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江苏由机械大省转为机械强省的重要支撑。目前,行业上下正积极贯彻全省制造业大会提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的要求,一系列增强装备制造业竞争力的举措,使行业形势十分喜人、逼人。此时,苏州市机械工业协会应运而生,顺应了苏州调动各方积极性、抓实机械制造业发展的需求,体现了协会新平台的积极意义。

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云介绍,通过苏州市机械工业协会的努力工作,发挥协会的资源优势,能够承担起企业和政府间、企业和行业间、企业和高校院所间的桥梁纽带责任;抓住省政府推进中国制造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示范建设的契机,融入苏州区域机械行业的创新、探索、推广,在高端装备突破中发挥出协会力所能及的作用。

苏州市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筍书斌、秘书长潘企钟表示,协会成立后,利用协会“熟悉行业、贴近企业、办事专业”的特点,助推苏州机械工业的智能制造迈向中高端;助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推绿色制造资源集约利用;助推“苏州制造”向“苏州创造”的跨越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