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女子欲卧轨自杀 铁警劝救

IMG_2263

民警正在耐心地劝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黄斌 ● 通讯员 张中铃 陈海生) 4月19日,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惠州西站派出所民警巡逻铁路至京九下行线K2264+100处时,发现有一名女子正坐在钢轨中央,神情沮丧,满脸泪痕。民警立即上前将其劝离,但女子不为所动,并言辞激烈地表示要卧轨自杀。眼看就有列车通过,情急之下,民警迅速将其抱离铁路并带至派出所了解情况。经了解,该女子名叫冯某,现年20岁,广东省河源市人,在惠州市惠城区一工厂上班。2016年3月认识了大她4岁同为老乡的顾某,很快俩人便发展成了恋人并租住在一起。

19日早上,两人准备一起出门上班,这时男朋友顾某便开了一句“有个女孩喜欢我”的玩笑话,冯某信以为真,醋意兴起,并吵着要与男友分手,任由男友如何解释都无济于事。冯某越想越气,觉得活着没有意义,便想着结束自己的生命。当她来到一处铁路旁,看着呼啸而过的火车,想着自己瞬间消失便无痛苦,于是借助砖石垫脚攀爬防护栅栏进入铁路,等待下一列火车的到来。所幸此刻遇上巡逻的铁路民警,才防止了悲剧的发生。在民警的耐心劝说教育下,冯某打消了自杀的念头,对民警的帮助教育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将勇敢面对和理性处理发生的所有问题。随后,冯某与闻讯赶来男友一起返回住处。

只因琐事一句玩笑话而黯然神伤,年轻女子试图卧轨自杀,选择自尽的极端方式,紧急关头,广东惠州铁路民警施以援手,成功劝救这名试图卧轨自杀女子,把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