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用友云全新上线 企业服务一站解决全面赋能中国企业

文章导读: 4月19日,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宣布,定位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产业共享平台的“用友云”正式对外发布并全面上线运营。

用友云将致力于赋能中国企业,构建商业应用基础设施。

用友云将致力于赋能中国企业,构建商业应用基础设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4月19日,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宣布,定位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产业共享平台的“用友云”正式对外发布并全面上线运营。来自企业、政府、研究机构、媒体、行业协会以及包括华为、阿里、滴滴、360等生态伙伴在内的超过1000 名嘉宾现场共同见证用友云的全新发布上线。

据悉,全新的“用友云”将面向企业的社会化商业应用提供云服务,由PaaSSaaSBaaSDaaS以及与软件的融合服务等组成,包括用友云平台、领域云、行业云、畅捷通小微企业云、企业金融云和云市场等。其中领域云包括财务云、人力云、采购云、营销云、协同云、电子发票、云通信等,行业云包括建筑云、汽车云、金融云、能源云、政务云、餐饮云等,云市场上线的还包括其他SaaS类应用服务、运营服务、数据服务、知识服务、安全服务、云解决方案、专有云应用等。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表示,用友云将致力于赋能中国企业,构建商业应用基础设施,支撑企业业务创新和管理变革,助力各行业新商业场景落地,提供一站式社会化云服务,让企业服务都在这。

云服务成为产业新模式

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的驱动下,交易平台化、票据电子化、流程自动化、数据资产化、组织扁平化、管理智能化成为新技术时代的商业场景,社会化商业和数字经济正成为商业社会和各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预计到2025年,全球经济总值的50%将来自数字经济。

在新的技术浪潮下,企业互联网化发展加速,企业应用从私有化部署走向公有云服务,从企业内部走向全产业链和最终消费者,从局部应用走向全员应用,从基于流程的功能化系统走向基于数据的场景化服务。

“企业计算从企业级升维到社会级,企业将全面走向云化,云服务将成为企业IT产业新模式”表示。在工信部刚刚发布的《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中提到,到2019年,中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

赋能中国企业 企业服务都在这

应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实现企业互联网化是当今中国企业共同推进的发展潮流。“与提供计算、存储和网络基础设施服务的IaaS不同,用友云提供面向企业的技术平台,包括通信、支付、电子发票、审批、表单、打印等的公共基础服务,包括财务、人力资源、采购、协同办公等的公共领域服务,成为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服务,让云计算模式在企业快速落地,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创新、管理变革和IT简便化的互联网化发展。”王文京说。

用友云通过数字营销、智能制造、智慧采购、企业金融服务,以及业务、金融、IT融为一体的行业平台等帮助企业实现客户导向、数据驱动、快速创新和响应市场的业务创新。通过协同办公、财务与人力资源的共享服务、智能管理等帮助企业实现员工能动、实施运营的管理变革。通过提供随时、随地、随设,按需使用,按量付费的云服务模式,降低IT使用成本和难度,帮助企业实现IT简便化。

用友云包括云平台、领域云、行业云、小微企业云、企业金融云与云市场,领域云包括财务云、人力云、采购云、营销云、协同云、电子发票、云通信等;行业云包括建筑云、汽车云、金融云、能源云、政务云、餐饮云等;企业金融云包括畅捷支付和供应链金融等,与此同时用友云市场将聚合大量由生态伙伴提供的面向细分行业、细分领域的云服务和各类专业服务。“企业服务都在这。”用友网络执行副总裁兼用友云事业群总裁谢志华表示。

聚合服务 生态共赢

“作为建设与运营企业服务为核心的用友云市场,将聚合所有生态伙伴企业应用与服务产品,向企业客户提供从购买、部署到运营、培训的一站式服务。”用友副总裁兼用友云市场总经理傅毅表示。

目前,进驻到用友云市场的除了用友的云服务外,还包括其他SaaS类应用服务、运营服务、数据服务、知识服务、安全服务、云解决方案、专有云应用等, 真正提供面向企业的一站式的社会化云服务。

用友云打通IaaS与SaaS、BAAS、DAAS,消除了云计算在企业和公共组织真正落地的鸿沟。生态伙伴通过共享用友云平台和公共基础与领域服务,实现能力聚焦,快速创新,极大减少产业重复浪费。同时,通过用友云的企业服务聚合,共享客户和渠道资源,带动生态伙伴更快发展。

29年来,变化的是技术不断升级换代,不变的是用友持续专注在企业和公共组织领域的产品与服务创新。王文京表示,作为已经服务超过200 万家企业与公共组织客户的用友,将构建用友云产业生态,与客户和伙伴联合创新,将企业互联网服务普及到1000万家以上的企业与公共组织,与生态伙伴一道继往开来、再创辉煌,赢在数字经济新时代。“用友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比选为最适合的企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他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