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三胞集团旗下妙健康完成2.5亿元B轮融资

文章导读: 作为三胞集团大健康版块的重要一员,妙健康于日前完成了2.5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中信资本与农银无锡基金联合投资。去年4月,妙健康曾获得阳光融汇资本领投的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刘照普) 作为三胞集团大健康版块的重要一员,妙健康于日前完成了2.5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中信资本与农银无锡基金联合投资。去年4月,妙健康曾获得阳光融汇资本领投的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妙健康成立于2014年3月,在三胞集团内部孵化了1年多时间。2015年12月,集团成立了北京妙医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此进行独立运营。据其官网介绍,妙健康主要是B2B2C的模式,其模式从保险、体检、银行等企业客户切入,通过健康数据收集、健康行为干预、健康增值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健康管理为全国千万级用户提供专业良好的健康行为管理服务。

妙健康CEO孔飞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健康管理正从‘健康教育’1.0时代,步入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基础的健康管理2.0时代。”据悉,自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1亿元A轮融资后,妙健康于2016年6月启动了名为“妙星球计划”的大健康生态计划。

依托于母公司三胞集团,作为互联网大健康平台的妙健康在拓展B端市场上有先天优势。三胞集团在消费、金融、科技、健康、房地产等方面有广泛的产业布局。以三胞集团“新健康”板块来说,三大板块分别为健康养老、生物医疗和医院管理。健康养老有:Natali、Natali中国、A.S.Nursing、安康通、麦考林、妙健康;生物医疗有: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康盛人生、齐鲁干细胞、Provenge;医院管理有:徐州市肿瘤医院、徐州新健康医院。

据悉,本轮融资完成后,妙健康将依托母公司三胞集团加速产品研发和产业布局。在产品层面,将加快健康数据开放式平台“妙+”接入智能硬件的数量及“妙+SDK”的输出能力,同时优化和完善其独创的健康行为指数(M值)的算法;在产业布局层面,加快与母公司三胞集团零售和养老等资源的协同,将妙健康专区落到三胞集团地面渠道内。未来,公司还将延续一贯的B2B2C商业模式,以保险公司、福利外包平台、会员制企业作为主要拓展目标,为B端用户提供良好的健康行为管理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