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2017元亨祥财富“亨通财智”高峰论坛启幕

文章导读: 4月16日下午,2017元亨祥财富“亨通财智”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

2017元亨祥财富“亨通财智”高峰论坛 现场

2017元亨祥财富“亨通财智”高峰论坛 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程子彦) 4月16日下午,2017元亨祥财富“亨通财智”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活动现场大咖云集,专家们从多个角度探讨了PPP模式的发展前景、宏观环境、太平洋建设的工作推进情况,还进行了精彩的圆桌对话。

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兼CAO严昊先生、太平洋建设副总裁李华新女士、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冯海发教授、财政部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康先生、元亨祥经济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兼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先生、元亨祥基金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芳先生等嘉宾莅临现场。

元亨祥积极探索PPP建设

据悉,元亨祥是PPP投资模式的践行者,也是智慧城市投资运营专家,依托和服务于国内唯一入选世界500强前100强的建筑领域私营企业太平洋建设,一直在密切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运营、服务。

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也就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公共服务。目前,PPP还不是一个普罗大众熟悉的投资领域,这次论坛的一大要旨就是通过权威专家的解读,让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中国PPP市场有一个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把握财富发展的新趋势,在政策引领、社会趋势中做好理性投资。

元亨祥基金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芳先生说,一路走来从最初的BT项目投资,从最初的新型城镇化到智慧城市的投资运营,再到2014年下半年中央国务院提出的PPP投资模式,元亨祥一直在精耕细作,寻求通过资本运作和资产管理让广大的投资者享受到改革红利。如何促进社会资本进入PPP领域,元亨祥团队做了很多思考和探索。

太平洋建设总部迁至新疆

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兼CAO严昊先生回顾了太平洋建设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公司的重大战略转移——企业总部迁至新疆。太平洋建设因此成为第一家总部在新疆的世界500强企业。

这次总部迁址有着非凡的战略意义。“2015年3月,国家明确指出发展新疆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向西开放重要窗口作用,深化与中亚、南亚、西亚等国家交流合作,形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交通枢纽、商务物流枢纽,我们意识到新疆大开发、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来了。”严昊先生说。

2016年9月,太平洋建设同乌鲁木齐签署框架战略协议,期间因新疆、乌鲁木齐、阿克苏、阿勒泰、土耳其等多地政府邀约,太平洋建设核心团队再次对新疆进行考察交流,充分确立了太平洋建设总部移址新疆的战略。

除了紧跟国家战略,太平洋建设还长期坚持智慧良心和行业标准,践行“不惜成本、成就资本,只要金杯,铸就口碑”这条路,并致力于推动企业的新常态和国际化,以社会责任引领行业之先,率先以“PPP模式”投入“十三五”扶贫攻坚,在一系列国际活动中彰显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

PPP是重要投资领域

财政部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康先生分析指出,中国的发展在改革开放30多年以后,仍然有城镇化、工业化的巨大空间,政府必须以PPP的创新作为战略性对策。敢于引领潮流的、有作为的企业家和企业可以承担一定的风险向前开拓。他说,非常敬佩太平洋建设到新疆布局、到海外布局。

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冯海发教授认为,增长速度的中高速态势、产业结构的中高端态势、发展动力的创新引领态势、人口红利向人力资本转换台式、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强化态势、宏观政策的供给侧改革主导态势,是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重要走势,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趋势应该充满信心。

元亨祥经济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兼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先生从投资策略的角度,建议投资者们以更长远的眼光看待PPP,他自己也打算亲身参与到PPP的推进工作当中去。PPP项目短则10年,长则30年、50年,是一个长周期、低收益、有稳定收益的操作模式,是比较适合在紧缩环境下做的投资,但是要选择好投资标的、投资企业、投资产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