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格力智能家居生态圈现雏形 全系列产品亮相广交会

文章导读: 从家电到厨房用品等品种丰富多样,今年广交会的格力展区俨然是一个“格力超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邹锡兰) 家用空调、商用空调、“净静”洗衣机、晶弘冰箱、TOSOT家庭电器……从家电到厨房用品等品种丰富多样,今年广交会的格力展区俨然是一个“格力超市”。

4月15日,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第12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中,格力携旗下格力、晶弘、TOSOT三大品牌上百款精品亮相,向自世界各地的参展者展示了格力多年坚持自主创造的成果,凭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格力产品备受国内外参展者青睐。

另一方面, 格力更是展现出在供给侧改革号召下,“中国造”家电日趋智能化、节能化、人性化的大趋势。

1

本届广交会格力展区

格力智能家居生态圈雏形初显 自主创造成果致力服务世界

格力智能家居和格力厨房是此次广交会格力展位引人驻足的区域。两个展区分别模拟家居环境中“客厅”、“厨房”两大功能区,让参展者提前体验了格力智能家居生态圈的神奇之处。

2

广交会格力智能家居展区

格力智能家居展区包括格力手机2代、格力•画时代、格力•领御、格力•金贝、TOSOT零耗材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等在内的系列智能产品,不仅单个产品具备智能功能,通过格力自主研发的“格力+”智能AAP,还能对格力旗下智能产品进行远程智控,数据记录,形成用户专属的家居“智能生态圈”。

3

外国客商亲自操作由格力手机2代控制的格力智能家居系统

格力·画时代突破空调工艺局限,以11.2cm超薄外形于空调品类中“傲视群雄”; 格力·领御空调搭载了格力自主研发的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让空调能够在零下15度时仍然强劲制热,效果毫不衰减;格力•金贝搭载了智能语音控制模块,可实现5米内识别精度极高的自然语音人机交互,完成影视作品中才有的“人机对话”。

4

广交会参展客商认真研究“能听话”的格力•金贝空调

TOSOT空气净化器、干衣除湿机、加湿器等产品暗合了消费者在日益恶化的大气环境下追求健康、纯净空气的需求,搭载了智能功能后便于使用,切实做到了格力致力让生活更简单的目标,让广交会参展者通过亲身体验,会到“智能到家”的感受。

5

广交会格力厨房展区

格力厨房也是此次广交会格力展区亮点之一。格力厨房主要由TOSOT厨房三件套和格力厨享空调共同组成,其中“烟灶联动”功能无疑最能体现格力自主创造水平:当燃气灶点火时,油烟机立即接收信号,随后智能开启,运行排烟,当燃气灶关闭时,油烟机则延时关机。该技术不仅省去了烟灶逐一打开的麻烦,更避免了忘记打开油烟机造成的油烟肆虐和能耗损失问题。

据格力会展负责人介绍,为认真落实国家提出的供给侧改革政策,满足用户对家电智能化不断升级的需求,格力已加快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布局。目前格力智能家居已拥有智能连接、智能交互、智能感知、智能云平台、能源管理、人工智能等6大关键技术,其中格力云平台技术由格力自主研发,目前在全球范围部署了多个云服务中心,全球用户可通过“格力+”APP对所有产品实现智能控制,享受智能服务。

净静”洗衣机首次亮相广交会 中国造精品备受海外客商关注     

6

海外客商对新品“净静”洗衣机“爱不释手”

格力旗下上过《天天向上》的“网红”新品“净静”洗衣机也首次于广交会揭开神秘面纱,“净静”不但能智慧洗涤不伤衣,还能通过减震降噪技术做到洗衣更安静。不少国外客商听完工作人员介绍,都说“净静”可谓“机如其名”。

在此次广交会特设的小家电专区,TOSOT各式电饭煲、电暖气、电风扇等生活电器悉数登场,凭借时尚的外观、领先的科技以及方便的细节设计,TOSOT备受国内外参展客商青睐。

7

海外客商对格力旗下TOSOT生活电器兴趣浓厚

晶弘461冰箱特有的瞬冷冻技术运用微粒子冻结技术,使食物里的水份零下五度不结冰,并使水分均匀结成圆润的冰晶微粒子,不形成冰针,不破坏细胞壁,锁住营养不流失,美味不打折,保持食物原汁原味的同时,换呢过演绎精彩的“冰雪魔法”。

TOSOTIH电饭煲凭借电磁加热的超强火力和可控高压技术,在锅体内部形成热对流,使锅里米粒受热更加均匀,让米饭软硬适中,颗粒感十足一经面市便受到消费者热捧,打破消费者到国外购买电饭煲的惯例,具有“中国好煲”的美名,引来国外客商的频频咨询。

精品家用、商用空调吸睛无数 凭品质与创新为中国造代言

格力展出的专为新婚人群定制的“限定版”格力•玫瑰-Ⅱ系列空调成广交会的 “颜值”担当。格力•玫瑰-Ⅱ“头顶”22朵的纯手工打造的玫瑰装饰,出风口设计独特,每当空调开启,出风口由主机徐徐升起,犹如一朵破土而出的花朵。格力全能王i尊-Ⅱ搭载格力独创的双级变频增焓变频压缩机,-30℃至54℃强劲制冷热,凭借超强性能得到国外客商青睐。

8

海外客商主动与格力全能王空调“同框合影”

除了现场各类集核心技术和精美外观为一身的家用空调,格力的商用空调也引来众多参展者的咨询。在格力特制的光伏系列空演示系统前,前来咨询的国外客商络绎不绝。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格力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和离心机由格力自主研发,采用国际领先的三元换流技术,可实现光伏机组的五大实时运行模式,光伏直驱利用率高达98%,搭载格力智慧能源系统,不仅能实现发用电一体,将光伏多联机多发的电并入到城市电网,成为新一代“不用电费的中央空调”。

凭借出色的节能效果和优越的性能,光伏中央空调订单纷至沓来,广泛应用于广州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J1厂房、西安中大国际、珠海东澳岛南沙湾酒店、珠海山海一品别墅、上海交通大学、中意绿色能源楼、天津市建物街小学、深圳维用大厦、伊朗德黑兰大学、菲律宾UNITOP商场、马来西亚AEON商场、泰国7-11商店等国内外各项工程。

9

外海客商观看格力光伏系列空调内部结构

来自巴基斯坦的Rizwan Butt先生是广交会的常客,每年都会不远万里前来参与一年两届的广交会。作为格力品牌的外海经销商,他与格力“结缘”十二年之久。他表示:“格力已是巴基斯坦市场公认的空调第一品牌,可以说格力产品优良品质和不断创新的核心技术一改我对‘中国造’传统看法,我信任格力品牌,因此更加信任‘中国造’产品。”

据了解,多年来格力坚持走“自主创新”和“自有品牌”的发展道路,通过企业自主创新优势,已实现由“技术追随”向“技术领先”的转变,成功地奠定了一个中国民族工业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领跑地位。2017年第一季度格力海外销售看涨,提升近30%;格力电器在海外市场的占有率也不断提升,自主品牌销售已经占海外销售总量的30%以上。

在广交会这个对外展示的“大舞台”上,格力用一款款兼顾核心科技和精工细作的产品,向世界展示出在供给侧改革的号召之下,坚持自主创造的取得的累累硕果,不仅让世界重新认识和评估“中国”家电的实力,更为“中国造”振兴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10

来自巴基斯坦的广交会常客Rizwan Butt先生点赞“中国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