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现场办公助推地校实现双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李开南  通讯员 赵江梅)4月12日,榆中县领导王晓宁、王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现场办公,同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以及校方相关负责人实地查看、座谈了解去年地校双方协商解决问题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需要地校配合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并现场落实责任。

当天,榆中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就去年各相关部门解决落实的8个方面问题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希望能得到兰州大学文史类专家教授的指导和帮助,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延伸校园周边的历史和考古文史,提升夏官营镇的知名度,助力夏官营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镇,打造文化旅游强镇。

据悉,就学校门口黑车非法载客的问题,榆中县专门对黑车进行了整治,并对县城到夏官营的公交车进行了整顿,学校门口的治安和黑车非法运营的问题得到了很大改善,周边学生和群众反映良好,下一步榆中县将省、市交通部门积极协调,筹措资金,争取尽早开通县城到大学城的公交车。县住建部门积极协调资金,对校园周边的马路进行了翻修,下一步将和校方共同协商、积极筹措资金打通校门到主道的道路。夏官营镇结合“三大整治”行动,针对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差的问题,将环卫服务外包,并建立长效机制,保证了校园周边环境垃圾清运问题,周边环境明显干净整洁,并且重新埋设污水处理管网,下一步将由环保局对接校方,接洽运营方将污水处理解决好。县公安部门就周边旅社和出租屋混乱、盗窃、吸毒等综合治安问题,出台了管理制度,并加大了管理力度,派出了一辆流动公安警务车,一辆巡逻车每天24小时巡察,综合治安问题得到了明显好转。关于校内外市场饮食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存在隐患的问题,县委、县政府督促食品卫生监督部门加强了监管力度,下一步将整合资源重新规划修建高档次市场,建成安全、干净的餐饮一条街。

针对学校提出的综合治安力量薄弱、三电灌渠漏水等问题,王晓宁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全力以赴解决学校需要地方解决的问题,将没有解决好的问题进行再督促,加快落实。希望能和学校一起积极同省、市政法系统协调,尽可能的在大学城设立一个派出所,增加校园周边的警力,保障治安安全。将督促住建房管部门出台地方性的管理办法,规范出租房屋的管理,加强以房管人,加大清查力度。为彻底解决兰大校园外水渠漏水问题,要求三电、水务局和夏官营镇迅速协调配合,将现有的水渠填埋,水流进出口全部封闭,另外设渠保障农田灌溉。

袁占亭强调,兰州大学将加强与榆中县的沟通机制,加强校地双方的深度合作,主动与地方沟通,用兰大的学术资源帮助支持解决榆中县产业发展、城镇规划等问题,积极为地方提供智力服务和人才服务。

座谈会上还就兰大校园内外市场迁建、建立大学生创业服务基地、后勤服务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商谈。王晓宁表示,希望兰大后勤保障服务选择地方,辐射到周边农民,带动周边农民的发展。学校需要地方解决的事情,随时安排解决,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促进校地共同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