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打造文化小镇综合项目,建设城市后花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李开南  通讯员 赵江梅)“我们旨在打造片区内低聚居密度的高尚居家典范,打造差异化创新性文化聚集产品,让每位业主回家的路成为品质之旅、温馨之旅……”4月10日,兰州忠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鑫在“半山名都——和平里文化小镇综合项目奠基暨开工仪式上”坚定的告诉记者。当天,总投资16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逾35.8万平方米的“时代·半山名都住宅小区项目”在榆中县和平镇和平村举行了奠基暨开工仪式,和平镇相关负责人、特邀嘉宾及省、市各媒体代表参加了奠基典礼。

据悉,半山名都—和平里文化小镇综合项目——时代文旅城是由兰州忠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集文旅商业街、室内游乐场、办公、高层住宅、叠拼别墅、联排别墅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住宅小区,全部项目预计总投资约30亿建设,总体为四个板块构成。以文旅为主题的环山汉唐风格的“丝绸之路文化小镇”商业步行街;以休闲娱乐为主题的大型室内“一带一路风情园” 电影主题游乐园;以青年创业为主题的创客大厦;以养老、养生为主题的住宅与别墅。

该项目立于“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中国制造、中国资本、中国智造”三大风口,将有利于促进甘肃兰州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的交流和沟通,形成以文化带动旅游、以旅游带动经济发展的局面,有利于促进甘肃兰州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间的商务与经济往来,扩大甘肃省及兰州市在全国乃至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海外影响力,对吸引外商投资起到示范作用。同时,该项目对兰州市委市政府“东扩西展,南伸北拓”发展战略将起到提升品位,增强竞争、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带动作用。尤其是对实现打造中国城市文化旅游经济第四极的战略目标、推动甘肃省和兰州市走向国际化步伐产生深远影响。

“半山名都——和平里文化小镇综合项目的开工奠基,为‘打造兰州副中心,建设城市后花园’,推进‘六个榆中’建设拉开了和平大开发建设的帷幕。”和平镇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和平镇深入实施“1235”发展战略,把城市建设作为全镇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先后启动兰州毅德国际商贸城、甘肃物产集团兰州物流园、家盛酒店专业批发市场等重大项目建设,实施南绕城、T725#道路建设等改善民生的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有效提升了全镇人民医疗、住房、出行等条件,有力保障了全镇群众享有基本公共服务的权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