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百万盆奇花异卉亮相2017瘦西湖万花会

1、航拍2017瘦西湖万花会万花园一角 摄影 孟德龙

航拍2017瘦西湖万花会万花园一角 摄影 孟德龙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陈瑜)4月8日上午,为期1个月的2017瘦西湖万花会在扬州瘦西湖风景区启幕,万花会共展出一百多万盆奇花异卉,蔚为壮观。

2、2017瘦西湖万花会万花园一景 摄影 孟德龙

2017瘦西湖万花会万花园一景 摄影 孟德龙

自2008年起,瘦西湖景区每年举办一届万花节,经过10年来的打造与完善,万花会已由单纯的踏青赏花活动发展成为融探花赏景、休闲娱乐、文化体验等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盛会,成为了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代表性活动之一。本次盛会瘦西湖景区以“人融景、景成画,人景相融”为主题,从“赏花、探花、品花、恋花”四个方面推出“趣味定向跑”、“最美时光”人文直播、“花中游,国学汇”、“洛春雅韵”、“万花盛宴”、“红楼寻梦”等十项游客参与度高、体验感强的主题活动,延长游客游览时间,带来更好的游览体验。

3、2017瘦西湖万花会游人如织 摄影 孟德龙

2017瘦西湖万花会游人如织 摄影 孟德龙

瘦西湖景区主任金川介绍,在规划布置上,从瘦西湖的园林特色出发,结合经典游览路线,布置奇花异卉近百万盆,特色花坛、景观小品数十组,以提升万花会活动氛围,彰显人文底蕴。在环境布置过程中,以景观节点为中心,规划入口区、万花区、休娱区、童乐区四个功能区域,全面覆盖整个万花园,设计布置与区域相契合的景观。同时设置桃花、海棠、琼花、丁香、郁金香、金钟花、牡丹、芍药、荷包牡丹等各类花卉观赏区,构成集历史深度和现代视角于一体的五彩缤纷、错落有致的立体自然景观,让游客领略到“处处以花为题,步步花香流动”的生动画面,保持游览的新鲜感。此外,本届万花会在景点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到对扬州传统文化、景区历史文化、花艺文化的挖掘,不论是垂直绿化还是景观小品,其“气息”都能与周围景致、环境和谐统一。

4、2017瘦西湖万花会万花园 摄影 孟德龙

2017瘦西湖万花会万花园 摄影 孟德龙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