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2017“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4月6日,2017“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智汇浦东 创见世界”浦东创新创业大赛开赛仪式在上海科技馆顺利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处长安磊、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大赛指导委员会代表、市科委秘书长林旭伟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介绍了2017“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整体情况,大赛指导委员会代表林旭伟秘书长与特约服务机构进行了电子签约。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侯劲、上海市工商联巡视员金亮与上海市16个区代表启动了各区分赛场。此外,国赛优胜企业代表、2017大赛创业者代表、外籍人士在沪创业者代表、投资人代表、创业导师代表、服务机构代表也在活动舞台上发表了参赛感言。

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之下,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上海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的标志性活动之一,旨在促进科技和金融有效结合,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持续提升上海创新创业环境良好生态。

本届“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将以“开放、融合、提升”为理念,更进一步突出“国际”这一主题,展现上海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派文化特质。与此同时,大赛首次设立了“外国人创业在上海”专场,并且在大赛小微企业组中增设技术评审环节,倡导“硬科技”创业;进一步简化参赛流程,参赛企业和团队只需完成一次路演,即可得到投资人与专家评委的打分,并将有机会获政府创新资金的支持。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共有8971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步筛选,共有6940家企业和团队正式提交,其中企业报名提交数6104(去年6325),团队报名提交数836(去年596)。除此之外,本次大赛依托上海市16个区、81家分赛点,积极发挥科技园区、孵化器、创业组织作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持续打造“创业在上海”这一上海本土创新创业品牌活动。

据悉,本届“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不仅通过整合大量创新创业资源要素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同时也在广泛引导国际与社会资源有效支持创新创业。以此,进而能够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注入新动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