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推动安全服务行业的供给侧改革 鑫保险“更保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3月31日,由河南鑫安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国内首款全程安全风险管理服务产品“鑫保险”在大象融媒集团新闻岛正式发布,同时,与映象网签订了战略合作,引起安全服务行业和保险行业的广泛关注。

图一、鑫安利公司董事长杨耀党讲话

鑫安利公司董事长杨耀党讲话 张利军|摄

图二、杨耀党董事长和各领导开幕仪式

杨耀党董事长和各领导开幕仪式 张利军|摄

图三、杨耀党董事长和各领导开幕仪式

杨耀党董事长和各领导开幕仪式 张利军|摄

图四:各领导合影留念

各领导合影留念 张利军|摄

“鑫保险”率先在国内推出“全程风险管理+保险”的模式,买保险,免费做全程风险管理服务,在国内率先推出“免费安全评价”和“免费安全标准化咨询”等一系列法定业务免费服务。

鑫安利公司董事长杨耀党介绍说,该企业在安全指数、风险系数数据库的建立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应用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帮助企业实现全程风险管理。“全程风险管理服务+保险”,两者合二为一,通过充分运用市场逻辑,提供更加符合生产企业需求的风险管理,并结合企业当期的需要免费为其提供相应的安全评价等服务,助力企业实现最佳安全投入产出比,降低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开支,帮企业减负。

据出席会议的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非车险部总经理孔德云介绍:三家保险公司力推“鑫保险”,是保险行业联合安全技术服务机构的一次“跨界行动”,将实现保险行业与安全技术服务行业转型发展。保险公司不希望企业买完保险后还会出现安全事故,绑定一个像鑫安利这样全国知名的专业机构进行全程风险管理,是实现生产型企业、保险公司、安全技术服务机构三方共赢的大好事。

同时,保险公司也嗅到了国家在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上的新动作。前不久,国家安监局局长在答学习时报记者问时指出:发挥市场机制的推动作用,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思路创新、机制创新,加快建立新型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杨焕宁进一步提出:“大力推行安全生产责任强制保险制度,建立保险机构和技术服务机构事故预防合作机制,发挥风险预防控制作用。”(王西安 张利军 王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