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聚焦作风顽疾,紧扣效能提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李开南) 自全市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三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立足区情实际,坚持高站位思考、多视角谋划,推动专项行动扎实深入开展,推动“三大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了防止专项行动流于形式、走过场,七里河区明确提出了治顽疾从我做起、转作风对我监督、提效能向我看齐的行动主题和“五查五看”治顽疾、“五抓五强”转作风、“五比五争”提效能三项举措。同时,深入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共对接走访重点项目56个、辖区企业105个,梳理需要解决的问题231个,并制发责任清单,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限期解决。针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厉问责,切实以问责倒逼工作责任落实。 截至目前,共对110名干部作出了处理,其中,通报批评108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47人,提醒约谈55人,告诫约谈11人,停职检查1人,给予行政处分2人。

在“三大整治”行动具体推进中,七里河区始终按照打造交通环境“秩序之美”、城乡环境“形象之美”、背街小巷“舒适之美”的标准,突出重点,聚焦发力,高标准推进三大整治行动各项任务。其中,在背街小巷整治方面,以“铺平百姓门前路、点亮百姓门前灯”为目标,在加大背街小巷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顽疾整治力度的基础上,按照“一街一景、品牌示范”的思路,对全区268条小街巷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已投资4.43亿元,实施了西湖老街整体改造工程和瓜州路、南滨河路、任家庄路等16条小街巷立面刷新和门头牌匾规范工程。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局长李柏斌表示,将进一步坚定打赢三大整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工作合力,强力破解难题,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七里河区委副书记杨建英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聚焦作风顽疾,紧盯问题清单,紧抓督查整治,紧扣效能提升,着力深化“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强化督导巡察,从严追责问责,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