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安宁区:打造文化长廊、文化墙,提升城市品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李开南) 兰州市安宁区以“三大综合整治攻坚战”为契机,加快提升改造步伐,打造洄水湾文化长廊和万新路文化墙。此举旨在提升街道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城市形象,从而让让辖区居民充分享受到“三大整治攻坚战”带来的便利和成果,

据介绍,安宁区将十里店洄水湾到马槽沟全长约4.2公里的路段打造成安宁区洄水湾文化长廊,使其成为展示甘肃悠久的历史文化、城市文化、区域文化的窗口。项目起点为十里店洄水湾防化部队三岔路口,终点为马槽沟,总长约4.2公里。主要内容包括沿途道路两侧围墙修筑美化、绿化用地改造、九州台护坡整治、形象景观柱设置、环保雕塑打造及文化长廊十个板块浮雕展示等工程。

该项目完成,可解决安宁区洄水湾路段环境脏乱差、荒山土坡裸露、立面建筑破损凌乱、视觉观瞻差等问题,极大地改观道路容貌,塑造文化内涵深厚的历史文化景观新形象,推进形成环境管理有序、城市品位提升的良好局面,为辖区群众创造整洁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

万新北路作为安宁区名副其实的“迎宾大道”,为尽快提升道路景观形象,改变万新北路街区外立面杂乱无章、缺乏整体规划以及部分地段脏、乱、差的现状,安宁区政府决定将其打造成一条美化城市市容市貌,反应安宁区城市形象的代表性街道。

其中,在这条街道上将新建文化墙550米。对原建筑墙体拆除重建,重新规划设计墙体,解决墙面单一的问题,装饰位置镶嵌方形、扇形、圆形浮雕,浮雕专题如黄河九曲等。围墙建设与改造同样遵循总体规划风格,着重体现地方特色。结合绿化景观,使道路形象简洁统一。以新的形式采取大型墙面彩绘,用中国山水画的表现形式,描绘展示了黄河兰州段两岸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自然风貌、历史人文景观及改革开放来黄河两岸的标志性建筑,旨在通过美术精品创作宣传中华文化、黄河精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