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榆中:“治转提”凝聚发展共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李开南) 自兰州市“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榆中县扎实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为深入贯彻“15355”发展思路,全力推进“六个榆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榆中县各单位、各部门坚持以“学习为基础、对照为抓手、问题为导向”,采取自己查、互相帮、同志提、开会找等多种方式,认真对照“庸、懒、散、慢、混、卡”六大类38方面,查问题、建清单,建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直击作风要害,触及根源实质,确保专项行动有靶向、有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累计查摆出各类问题6663条,其中地方病12条,乡镇部门病742条,个人病5909条。县委“治转提”办根据市县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处理情况印发专项通报4期,对9家单位在全县予以通报批评,对18名干部在全县予以通报批评,要求所在单位对其进行告诫约谈。

榆中积极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全县44名县级干部、90名科级干部主动转变做企业五星级“服务员”,为重大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棚改项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商业企业、建筑业、商会和其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工业、商业、农业企业等288个项目、企业、商会提供服务。288个项目、企业、商会已全面对接完毕,其他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压茬推进开展。

该县城关镇对在项目建设或重点工作中出现“推拖散慢、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影响工作进度和效率的,情节较轻的,对当事人进行告诫约谈,情节较重的给予党政纪处分。截至目前,共下发整改通知书11份,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特别是一批县列重点项目快速推进,李家庄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正月初七开始签订协议,完成十年前计划实施的环城东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土地征收和拆迁户的房屋评估工作等。

如今,榆中县把治转提专项行动融入到“六个榆中”建设中,积极落实“全域旅游”建设、“三大整治攻坚战”、“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和阶段性任务,取得可喜成就,全县面貌焕然一新,凝心聚力抓发展的共识不断深化,攻坚克难抓落实的合力不断凝聚,营造了“实力、魅力、生态、活力、幸福、实干”六个榆中建设的良好氛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