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没有“迁都”“副都”之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徐豪) 4月5日,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没有“迁都”之说,也没有“副都”之说。

“雄安新区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载地,既然是非首都功能,那怎么可能是迁都呢?”邬贺铨说,北京定位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将继续发挥首都功能,“所以设立雄安新区,没有‘迁都’之说,也没有‘副都’之说。”

邬贺铨表示,雄安新区不仅是集中承载地,还将要打造成一个创新引领的示范区,探索在经济和人口密集的地区优化发展的模式,形成一个支撑京津冀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新增长极的重要作用,也是规划中的京津冀地区以首都为核心的城市群建设的重要支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