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个园竹文化节十多项精彩活动呈现游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4月2日上午,2017年扬州个园启动了第五届“竹文化节”,竹文化节从4月2日至5月31日,期间将为游客朋友们呈现十多项精彩活动和不一般的“竹文化”体验。

1、扬州个园管理处负责人黄春华女士致开幕词 摄影 刘明

扬州个园管理处负责人黄春华女士致开幕词 刘明|摄

扬州个园是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点,个园因竹而闻名于世,因石而成为园林孤本,因豪宅成为中华瑰宝,正可谓盐商豪府第,竹石雅乾坤。

在当天的竹文化节开幕式上,个园千秋粉黛演员为游客带来了一场优美的茶琴雅集,非遗大师现场展示了扬州非遗文化瑰宝——剪纸和面塑,举行了“梦里个园,四季之美”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和赵金鸰水墨山水画展开幕仪式。

3、个园花伞长廊 摄影 刘明

个园花伞长廊 刘明|摄

2、个园千秋粉黛表演扬州清曲 摄影 刘明

个园千秋粉黛表演扬州清曲  刘明|摄

竹文化节期间,除了传统的清曲等舞台表演和竹制工艺品展销活动外,还有竹蜻蜓大赛大比拼、个园花伞长廊、明信片合成自拍大赛、“竹韵千秋”竹诗词朗读比赛、“竹海探秘”个园互动活动、小小竹课堂、跟着大师学画竹,跟着专家学盆景、小乐童识竹品竹涨知识、刘声如、刘恒英山水花鸟画暨藏品展等活动。而个园餐饮服务中心也在竹文化期间特别推出了“竹林清饗宴”,让游客在玩的尽兴的同时也能品尝到古式盐商美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