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PPP发展研究中心举行2017年第五期PPP实操培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于跃) 3月30日至4月1日,为期3天的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PPP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第五期PPP实操培训在成都举行。与会专家有省经济促进会PPP中心执行主任主任胡鹏,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部长助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PPP专家库双库专家王盈盈,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投融资部总经理、广东省肇庆市政府顾问、国家开发银行总行专家库专家、高级经济师宋杰,第九届深圳市律师协会证券基金期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民革深圳市福田二十支部副主委、深圳电视台都市频道法观天下嘉宾律师、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公益律师、深圳市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广东晟典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凤玲律师团队负责人周凤玲律师。

摄影:黄乙真

黄乙真|摄

本次培训旨在以往培训的基础上,加强对PPP实操及关键环节的系统性认识和剖析,培训学员从项目识别、项目筛选、交易结构安排、协议框架搭建及风险管控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充分解析目前PPP项目实际操作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进一步研讨其解决方案和控制要点。

3月30日,省经济促进会PPP中心执行主任主任胡鹏就PPP实操流程及重要政策做了解读,并介绍了PPP产业基金募集、组建及操作实务。紧接着,周凤玲律师对PPP政策和合同体系做了介绍与分析。3月31日,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部长助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PPP专家库双库专家王盈盈详细介绍了建设设施和公共事业PPP项目流程和案例。4月1日,国家开发银行总行专家库专家、高级经济师宋杰就PPP项目运作实战与案例进行了分析。4月1日下午参培人员进行考试。

随着2017年国务院和各地方政府PPP项目推广力度的不断加大,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进一步加强,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PPP发展研究中心致力于PPP项目的推广,并已开展多期PPP实操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PPP操作、咨询、融资服务及法律制定等方面的国内顶尖级专家亲临现场讲解,剖析案例,对项目落地的难点和操作技巧进行深度分析和现场解疑,以解决PPP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现实问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