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盐津铺子回应“安赛蜜事件”:所涉产品金额为4046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3月31日,盐津铺子在其官网公布了关于“甘甜话梅被检出安赛蜜”的情况说明,引用当地监管部门稽查结果指出,该问题系供应商提供的辅料质量不合格造成,问题产品当时即被全部依法处理完毕,目前市场上流通的公司产品,均不存在此种问题。

安赛蜜又名乙酰磺胺酸钾,是一种符合《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甜味剂,常被用于蜜饯类食品,但不能用于话化类食品。去年8月,盐津铺子生产的批号为2016年6月6日的甘甜话梅被福建省食药监局检出含有安赛蜜,由于甘甜话梅为话化类产品,所以该批次甘甜话梅被判定为质量不合格。今年3月27日,此次抽检信息被公布,引发外界关注。

盐津铺子表示,去年8月26日得知抽检结果后,公司立即成立了事件调查与处理小组,首先确认了此次被检出含有安赛蜜问题的产品共计40件,并立即全部依法处理完毕。

同日,长沙市食药监局稽查队与浏阳市食品药品稽查大队组成的联合稽查小组对盐津铺子突击现场核查。联合稽查小组指出,盐津铺子该批次甘甜话梅被检出含有安赛蜜问题,系一家供应商提供的单体甜味剂三氯蔗糖中被带入安赛蜜而造成。

与此同时,联合稽查小组调查结果显示,此次甘甜话梅中所测出的安赛蜜并非盐津铺子有意加入或者失误加入,其现有甘甜话梅库存成品、所用辅料中未检出安赛蜜,所有蜜饯产品的生产过程中未使用安赛蜜,质量合格。

在此次说明中,盐津铺子称,公司当时已更换供应商,停止并解除与问题辅料供应商长沙骏鹏农副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的一切合作,不再向其采购任何物料。

盐津铺子同时承诺,将进一步加强公司所有产品的出厂检验,除国家规定的必检项外,还将检测行业内出现问题频率较高的风险事项,同时,有机结合外部第三方检验机构的委托检测,优势互补,力争使所有问题产品都无法走出厂门。

据了解,今年2月8日,公司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其招股书显示,本次募集资金中的3305万元将用于建设食品质量安全研究与检测中心项目,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和检测设备,实现检测精度与权威监管部门接轨,提高食品安全的自主控制能力与反馈效率。

盐津铺子最后表示,公司将积极落实募投计划,尽快推进食品安全研究与检测中心项目的建设,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主动承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