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建行行长王祖继:目前楼市政策无碍个贷业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姚冬琴) 建设银行(601939.SH)3月30日在京举行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建设银行年报显示,2016年该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59万亿元,较上年增加8117.52亿元,增幅29.26%,余额、新增均居同业首位。作为建设银行的优势业务,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在全行贷款余额中占比达30.5%。

针对各地楼市限购限贷政策是否会对建设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产生影响,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贯彻宏观调控的政策是建行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且,楼市政策对建行的业务发展是有利的——不仅有利于改善银行的经营环境,同时有助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融资渠道,规范其资金用途。“基于这些业务上的安排和审慎的经营,这方面业务不受什么影响。因为原来我们在个人按揭上就一直坚持更多的是支持自住性的住房,这一块儿的市场不会有太大变化。”王祖继说。

王祖继还表示,将按照宏观政策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对客户的首付能力、还款能力、还款来源进一步丰富审查手段,以保障按揭贷款健康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