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与深圳市政府共同宣布在深圳成立足球学校

配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3月30日,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与中国深圳市政府在安联球场拜仁慕尼黑博物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共同宣布将在深圳建立拜仁慕尼黑足球学校。

此次合作是由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和政府所有的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及中体未来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内容包括长期的经验交流,拜仁慕尼黑青训教练定期而深入的指导,以及将中国教练和球员输送至慕尼黑的培训计划。此外,德国联赛“纪录冠军”也计划在深圳这座世界上发展速度数一数二的城市,开展其他各项活动。

今年7月22日,拜仁慕尼黑将在奥迪拜仁夏季行暨奥迪足球峰会上,同七次欧冠冠军得主AC米兰队在深圳展开对决。

拜仁慕尼黑国际化与战略董事瓦克,向发布会现场的诸多中方媒体代表表示:“我们的目标清晰而明确,希望在未来加强拜仁慕尼黑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展现,并进一步传播拜仁慕尼黑的价值观。拜仁(深圳)足球学校的落成,也正是我们贯彻落实国际化战略的又一个明确信号。”

拜仁慕尼黑品牌形象大使萨利哈米季奇则认为:“我们很骄傲地看到,继已经落成的青岛足球学校后,俱乐部又在深圳开展足球学校的建设。中国足球潜力巨大,我们希望分享俱乐部在青少年足球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中国足球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深圳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国斌在讲话中感谢了此次出色的合作,谈到这对于深圳市来说是很大的收获,“拜仁慕尼黑在深圳的足球学校不仅加深了中德两国的友谊,而且也将为深圳当地青少年球员和教练的培训和进一步提高做出贡献,将其提升到新的水平。”

拥有1200万人口的深圳毗邻香港。自1980年被设为中国最早一批的经济特区后,深圳市经济腾飞,成为中国发展最迅猛的城市之一,人均收入在全国高居第一。地方经济的支柱产业集中在电子和通讯领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