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信阳龙飞山扎实开展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图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河南省信阳市龙飞山办事处扎实开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2007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近8年的共同努力,信阳市终于在2015年被正式评为“国家卫生城市”。2017年是“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年,为全面完成这次迎检任务,根据信阳市统一工作部署,龙飞山办事处召开了“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分析研究部署工作,成立了指挥部及11个工作组,进一步明确分工,动员全体人员深入开展工作。与此同时,该办事处还与站、所、办、居委会等相关部门签署了目标责任书。

图二

在此基础上,龙飞山办事处还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资金投入,提高城市形象。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建氛围,先后在辖区内设立宣传栏、展板24块1300平方米,健康教育专栏17块700平方米;向辖区群众、“五小”门店发放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单、宣传册2000余份,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辖区居民的自觉行动。此外,他们还深入开展农贸市场规范、“五小”行业、城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治理城区乱摆摊点、乱搭乱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确保“硬件”设施全面达标;工作中,办事处监察室还强化了督导问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复审。

据悉,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选命名的一项重要荣誉。争创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对扩大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改善投资和人居环境,推动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王宁 王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