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扶危济困 “宛西老吕”志愿者成“南阳名片”

图片1徐香林老人

徐香林老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17年3月24日上午10时许,河南省南阳市志愿者组织“宛西老吕”突然接到帮扶对象徐香林老人的电话,当即又一次伸出了援助之手。

徐香林老人是南阳市卧龙区青华镇民金营村人。数日前,她因股骨头坏死卧床不起、疼痛难忍,不得不入住南阳市第九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家中剩下的两个小孙女,也只好暂时委托给邻居照看。因担心他们她们的生活,老人拨通了“宛西老吕”的电话。

接到求助电话后,“宛西老吕”立即赶往南阳市第九人民医院住院部210病房,亲切看望了徐香林老人,安慰老人静心养病,配合治疗。出院后,“宛西老吕”又立即赶到民金营村,探望了两个正准备去上学的孩子,他们正计划着星期天要去南阳看望奶奶。志愿者们发现,不同寻常的家境和经历,已经让两个小女孩变得比同龄人更为懂事。探望结束后,“宛西老吕”又开始谋划,如何动员社会力量,关照好两个孩子。

图3金可馨(右)和妹妹金妍馨与邻居在一起

金可馨(右)和妹妹金妍馨与邻居在一起

据了解,类似的爱心故事,在“宛西老吕”志愿者组织里还有很多。2016年1月2日,“宛西老吕”接到该市卧龙区青华镇民金营小学崔校长的求助电话,称该校学生金可馨、金妍馨二人因家庭突遭变故,与年逾七旬的奶奶相依为命。老人患有高血压、脑梗塞及视网膜脱落等疾病,常年药物不断,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为两个孩子提供长期的生活资助。

图4南阳新华医院侯院长上门慰问

南阳新华医院侯院长上门慰问

图5今年春节夕志愿者上门慰问

今年春节夕志愿者上门慰问

此后,“宛西老吕”赶到民金营村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在网络上发出了帮扶倡议。南阳新华医院当即表示愿意给予帮助。2016年1月9日,该院候院长带着爱心物资,与志愿者看望了两个孩子,并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3月30日,候院长再次购买了生活物资及孩子们爱吃的零食,给予登门看望并送去生活费1000元。今年1月20日,“宛西老吕”又带领义工上门慰问,为她们送去了鸡蛋、食用油和现金红包、新书包等物。

“宛西老吕”志愿者组织,由2016年度“南阳十大新闻人物”吕宏庆同志发起组织,该组织的感人事迹时常被河南媒体报道,其侠肝义胆、温情济世已被群众誉为这座国家历史名城的一张“名片”。(以上图片由陈明武、崔光全提供(陈明武 崔光全 王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