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中牟重拳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河南省中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致力于为群众创造一个行有序、路畅通、人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重拳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取得明显效果。

长期以来,出行“早高峰”时段交通违法行为较多已成顽疾,在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不按规定停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突出。针对这一现象,中牟县交警大队在原来执勤模式不变的前提下,在老城区设立了4个加强岗,确保在“早高峰”时段每岗均有8名警力执勤执法。在此基础上,该队坚持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动态、静态打击,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人不看信号、翻越交通隔离护栏、过街不走斑马线、不走人行道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

执法过程中,中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对拒不接受批评教育,借故无理取闹,阻碍执法者坚决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给处罚。据统计,仅2017年3月27日,该队就出动100余名交通警察,劝导各种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次,教育交通违法行为人600余人,处罚非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50余人。(张晨 张玉明 胡云峰 王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