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李嘉诚:做生意67年从没亏过

89岁的长和系主席李嘉诚3月22日在出席公司年度业绩发布会时表示,无论世界经济政治环境如何变化,只要“讯息正确、判断正确,没行 (走) 错路,条条大道通罗马”。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12期)

李嘉诚:做生意67年从没亏过

89岁的长和系主席李嘉诚3月22日在出席公司年度业绩发布会时表示,无论世界经济政治环境如何变化,只要“讯息正确、判断正确,没行 (走) 错路,条条大道通罗马”。

在发布会上,李嘉诚说,从1950年到2017年,自己67年做生意“没蚀过本”。这期间,他看到香港从一个辛苦的环境,一路做到盘满钵满,一路向上……“香港还有好多机会,不要自己浪费了。”

他坦言,自己11岁来香港,这么多年,对香港感情很深。希望香港做到令国家引以为荣、令香港人引以为荣。自己向来“是就是,非就非”,“不会是非不分”。他表示,金钱不是第一,他会一直住在香港。

李嘉诚还对香港楼市做出预测,认为楼价一两年都不会下跌,市场仍有强劲购买力。被问及何时交棒,他说:“心血来潮,几时都得(什么时候都可能)。”他表示,退休后将投入更多时间关注李嘉诚基金会,也会担任集团的资深顾问。

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离职

3月20日,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中国及亚太区CEO丁磊在微博上发布了《关于我不再担任乐视汽车相关职务的声明》。声明中,丁磊以个人身体健康为由,宣布辞去现有职务,但依旧应邀作为乐视生态研究院的战略顾问。

2015年9月,贾跃亭宣布原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正式加盟乐视超级汽车,并称其为“汽车产业领袖级人物”。

“最短命副市长”:上任不到40天即落马 全家被查

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称,河南焦作原常务副市长王宏景涉嫌受贿犯罪一案,由河南省周口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已移送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王宏景从任职到落马不过40天,被媒体称为“最短命的副市长”。其背后则是一张家庭集体腐败网——他的哥哥(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嫂嫂 (银河证券原副总裁霍肖宇)、弟弟(平顶山市湛河区委书记王宏希)均已落马。

中植系掌门指控私募骗钱 58亿

据外媒报道,平日异常低调的亿万富豪、中植系掌门解直锟,近日一纸诉状将私募股权投资公司XIO集团告上了法庭。解直锟指控XIO集团高管串谋诈骗钱财,2014年自己投资了58亿人民币之后,XIO集团方面“却不回电话了”。

XIO 集团总部位于英国伦敦,该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公司成立有两年时间,其间公布投资有4起,总规模超20亿美元。 XIO集团在发给媒体的声明中称:相关争议已经在法律程序之中,公司不便予以置评。

中植系参控股的上市公司达25家,管理资产超过1万亿人民币。

————————————————————————————————————————

2017年第12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12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