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驻马店师生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3月25日,河南省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同学们来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和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在浓烈的爱国热情氛围里拉开序幕。驻马店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常东亮做了动员讲话讲,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把个人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通过参观纪念馆、烈士陵园祭扫、宣誓等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红色革命历史知识,重温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感受了革命先烈为建设和平、民主社会勇往直前的博大情怀。活动中,同学们还秩序井然的参观了竹沟革命纪念馆,怀着沉重悼念的心情,向革命烈士表达了敬意和哀思。    

在革命烈士遗物面前,同学们看得格外认真,仿佛回到了那个战乱的年代:一间间简陋的茅草屋,一件件缝满补丁的棉衣……革命前辈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勤劳朴实的传统美德,给同学们上了深刻的一课。大家纷纷表示,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树立远大目标和崇高理想,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做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人。 (刘文喜 郭华宾 王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