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问题2077起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2月份查处问题2077起。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12期)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2月份查处问题2077起,其中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465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438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398起,大办婚丧喜庆288起,违规公款吃喝211起,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问题135起,公款旅游118起,楼堂馆所违规问题24起。2月因违反八项规定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干部中,地厅级45人、县处级212人。

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3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102个中央企业、15个中央金融企业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

人社部:鼓励事业单位专技人员离岗创业

近日,人社部印发《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支持和鼓励专业技术人员挂职、参与项目合作、兼职、离岗创业。指导意见明确,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到企业挂职或者参与项目合作期间,与原单位在岗人员同等享有参加职称评审、项目申报、岗位竞聘、培训、考核、奖励等方面权利。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指导意见的适用范围主要是高校、科研院所的专技人员。除高校、科研院所之外的事业单位的专技人员,符合不同创新创业方式要求的,也可以提出申请。事业单位所属企业,包括独资企业或控股企业,都不在挂职、参与项目合作、兼职、离岗创业的范围内。

国务院印发意见 进一步加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的意见》,部署进一步加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意见》提出,要针对违法犯罪活动链条化、组织化和跨区域、跨行业等新趋势、新特点,推进综合治理,对侵权假冒商品的生产、流通、销售形成全链条打击。

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连续15年居世界第一

3月22日,国家工商总局消息,2016年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369.1万件,比上年增长28.35%,商标注册申请量已经连续15年位居世界第一。截至2016年底,我国商标累计申请量2209.4万件,累计注册量1450.9万件,有效注册量1237.6万件,每万户市场主体商标拥有量达1422件,比2015年底的1335件增长6.5%。

六部门要求今年50%以上养老院具备医疗服务能力

3月22日,民政部、公安部、国家卫计委等六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明确提出到2017年底,50%以上的养老院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全国统一的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

北京医改新政:4月8日起取消挂号费诊疗费?

3月22日,《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根据实施方案,4月8日起,北京市行政区域内3600多家医疗机构将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和挂号费、诊疗费,统一实施药品阳光采购,设立医事服务费,并对435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进行调整规范。

————————————————————————————————————————

2017年第12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12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