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创 > 科创动态 > 正文

伴诚医疗获张江高科895创业营第四季冠军

伴诚医疗获得张江高科895创业营第四季冠军_副本

伴诚医疗获得张江高科895创业营第四季冠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程子彦)3月24日下午,张江高科“895创业营”第四季项目路演及结营仪式在张江大厦21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依然延续了895创业营招牌节目——Demo day。经过紧张激烈的路演、投资人提问等PK环节,最终伴诚医疗从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摘得了895创业营第四季创业之星的桂冠。

“895创业营”是张江高科积极按照“双创”要求,以离岸创新视角推出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重点围绕创新创业企业成长发展的全生命周期,突破传统实体孵化器仅提供物业空间的局限,强调“投资+增值服务”,以“虚拟+实体”的孵化形式,集成各类创新创业服务资源形成联盟,追求探索孵投贷保联动的金融服务模式。

895创业营第四季秉承“不求所在、但求所有”的创新思维,以“离岸创新、全球孵化、产业并购,张江整合”为创新理念,目标是融汇海内外创新基因。活动以上海为主战场,共计350多个项目报名参加,其中过半项目有海外因子,经过为期3天的海选,最终32个项目入营。

据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了解,围绕“离岸创新”的主旨本季活动,张江高科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科经委和张江管委会的指导下,积极寻求国际合作而展开。张江高科与芬兰创新组织Slush、PLUG&PLAY、AMPLIFY、法国USINE IO、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硅谷天使会、挪威创新署等众多海外机构开展的多样化合作,以吸引海外创业者来中国拓展市场、对接资源、落户国内,同时895创业营也努力尝试把国内的好项目送出去,进一步帮助国内项目拓展海外市场。与此同时,895创业营也一直致力于打造创业社群,促合营内项目的自帮自助,本季项目中来自美国的Red Cube即是从事海外项目的包装与落地,至第四季结营,营内已有多对项目达成了营内合作意愿。

为了提升895创业营对“离岸创新”的理解同时帮助营内企业解答困惑,第四季创业营特别请来了国外专家导师细致入微地为项目发展现状及未来努力的方向进行了深入分析,例如,Dr. Bell和Mr. Bob Ching就是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知名创新创业顾问和CALSTART创始人,他们不但给创业企业解答了各自的困惑,还表示将会把美国的资源和技术继续分享给895的创业者们,保持长期的交流与互动。

针对海外项目特性,第四季895创业营特别提供差异化服务。比如线上平台——895路演空间试运行;实时对接——每周五微信远程路演交流;亲人式集聚——贴心公寓住宿提供。

895创业营负责人杜嘉瑜表示:“这是在895创业营传统三大服务‘精准对接投资、一对一陪练、全方位媒体宣传’基础上,围绕离岸创新而深化打造的新一轮服务,这也是张江高科895创业营在探索全球孵化经验,吸引海外创业人才,整合张江孵化资源,提升895营创新能级,塑造科技投行品牌的重要举措。”

另外,据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了解, 895创业营在积累了600余家投资机构的同时正积极拓展上市公司资源,为初创企业被上市公司并购谋划相应出路。

据杜嘉瑜介绍,张江高科将加快推动895营向天使靠拢,除了帮助项目拿风投、推动IPO上市外,也将积极践行并购路线,并与深交所、上海上市公司协会、科创板等开展相应合作,力争在时间维度、产业维度、资本维度、服务维度上成为初创项目的优秀伴侣。

张江高科总经理葛培健表示:“张江高科旨在通过‘895创业营’这一连接海外创新资源的重要平台,通过创新创业服务培育和打造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本土科技引擎企业,并通过产业投资、产业集聚、增值服务等方式实现与创业者的共赢,为张江科学城营造更加浓厚的创业氛围,形成新一轮的‘聚焦张江’效应。”

相关链接<<<

两年来,895创业营从第一季到第四季,培育创新创业集群,创新创业服务能级不断提升,深化发展,精准发力对接全球创新资源,打造张江创新引擎。

第一季:投贷联动。895创业营实现投贷联动,和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达成战略合作,重点关注科创类企业的成长,助力张江科创建设。

第二季:投保联动。与太平洋保险共同创新开发“科创E保”,携手推出了国内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创业保障保险”,建创新创业服务生态。该险种的正式推出是太保与张江高科积极参与科技金融服务创新,助力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实践。

第三季:智慧园区。智慧园区项目可在张江高科物业落地展示,此举标志着张江高科助力科创中心建设、服务张江科学城打造进入了新的创新阶段,将进一步提升张江园区引领科技创新、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集聚各类创新资源的水平。

第四季:离岸创新。围绕离岸创新深化新一轮服务的尝试,探索全球孵化经验,吸引海外创业人才,整合张江孵化资源,提升895营创新力,塑造科技投行品牌。做出了“895路演空间”试运行,给海外归国创业人才安排优惠的人才公寓、微信远程路演等尝试。

截止到目前,张江高科895创业营已经海选800多个项目,130个项目入营,淘汰率高达85%,可谓优中选精。举办过100多场次培训活动、51个项目获得融资,项目总估值超过80亿元,获风险投资30多个,获信贷授信10家,专业陪练阵容超越百人,其中8个项目陪练直接成为了投资人,投资机构可投资总额超过100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