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邵东投资20亿元打造100亿元五金产业 举办首届五金机电博览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邵东投资20亿元打造五金工业园区,目标是5年内实现五金产业产值超过100亿元。”3月27日,湖南省邵东县县长周玉凡在“中国•邵东国际五金机电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目前,邵东五金科技创新产业园建设已启动,园区占地1000亩、总投资20亿元,电镀中心、电泳中心已建成,科技研发中心、五金加工中心、集中锻压中心正抓紧施工。按照规划,该园区将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五金工业园,培育30家年产值过亿元的企业,全国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

据了解,邵东位于湖南省中部,地处珠三角与长三角经济圈交汇处,是湖南知名的经济强县,也是商业大县,在五金行业拥有深厚的产业基础。邵东县政府官方资料显示,上世纪初,邵东生产的“三刀” (剪刀、菜刀、剃刀)因产品质量好而闻名云、贵、川、桂等地。至今已发展五金工具生产和经营企业2500余家,其中规模企业48家,专业生产线300多条,形成冶炼、锻造、注塑、物流完整产业链,从业人员达5万余人。扳手、钳子、锤子年生产能力达3亿套件,产值超20亿元,70%以上产品远销欧美、中东、东南亚和港台日等地。邵东与浙江永康、张家港大新、广东中山小榄等地,成为全球知名的五金生产、出口基地。

邵东县委统战部长曾剑萍告诉记者,邵东商人掌握着中国五金行业最重要的销售渠道,全行业销售占比达到70%,举办本次“中国•邵东首届国际五金机电博览会”的目标就是继续放大邵东渠道优势与产业优势,实现专业技术升级、走向全球。

目前,海内外1000多家五金机电品牌企业、商家,包括潍柴发电、江浙白(黑)马工具等300多家知名关联企业纷纷签约参展,展区面积 3万平方米,规模直逼广交会、上交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