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个园携手外研社用世界语言讲述扬州园林故事

扬州市园林管理局与外研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陈瑜摄

扬州市园林管理局与外研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陈瑜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肖雨婷) 3月26日,扬州市园林管理局联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在扬州个园举行《中国文人园林》(中英对照)新书首发式,同时双方就图书出版、文化活动、专题培训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致力发掘以中国传统文人园林为代表的地方特色文化资源,通过市场化、产品化、服务化的方式,更好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扬州园林文化。

扬州个园内四季景中的春景图  摄影:周泽华

扬州个园内四季景中的春景图 周泽华 摄

《中国文人园林》一书系由已故中国著名建筑学家、园林艺术家陈从周先生关于中国传统园林的文章精萃辑编而成。陈从周先生毕生从事园林艺术的教学和研究,成绩卓著,尤其对造园具有独到见解。是我国继明朝计成、文震亨,清朝李渔之后,现当代既能亲自动手造园、复园,又能著书立说,品评、记述中国园林的第一人。经统计,《中国文人园林》一书中描述的园林、景点达500个左右,引用文学作品140余处,涉及到197位作家、画家、造园家或园林主人等,其中,关于扬州园林的论述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

扬州个园的抱山楼壶天自春 摄影:周泽华

扬州个园的抱山楼壶天自春 周泽华 摄

扬州园林在中国古典园林中不仅历史悠久,而且以其独特的风格在其中占有重要地位。此次外研社与扬州市园林管理局战略合作,有利于文化资源的产品化和市场在文化产品供给侧改革,进而真正研发出适合民生需要的文创产品,将优秀传统文物和文化资源,转化为创意产品和活动,通过国际化的形式,向世界进行传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