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葡萄牙经济部长:要看到不拥抱“一带一路”倡议的风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博鳌讯 (记者 谢玮) “我们注意到一些国家不想和其他国家接触,但是我们想建立桥梁。不能只注意到参与这个倡议的风险,更要注意到不拥抱“一带一路”倡议的风险。”3月25日,葡萄牙经济部长曼努埃尔·卡布拉尔( Manuel Caldeira CABRAL)在2017博鳌亚洲论坛“一带一路:对话领导人”分会场作出上述表示。

肖翊摄 (1)

曼努埃尔·卡布拉尔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摄

卡布拉尔表示,葡萄牙一开始就注意到“一带一路”倡议,并且积极地回应了倡议。2016年,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访问中国,对参与“一带一路”做出了积极的响应。

“一带一路”倡议非常开放,是建立桥梁与世界联通的倡议。葡萄牙是欧洲的一个门户,有海港、深水港,还有跟巴拿马运河和太平洋相连接,也是通往非洲最近的通道,愿积极参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

卡布拉尔表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葡企业能够在能源与金融领域投资。葡萄牙欢迎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同时参与安哥拉、巴西的投资项目。

面对“一带一路”沿线的众多国家和地区,哪里是投资机遇的聚集地?对外投资又存在哪些风险?

卡布拉尔表示,需要一些制度性的安排控制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包括针对关键的基础设施,在政治环境上进行一些开放,让投资能够进入。另外,就是要进行多样化的措施,如海上丝绸之路,也是到达目的地的通路。

“我们注意到一些国家不想和其他国家接触,但是我们想建立桥梁。不能只注意到参与这个倡议的风险,更要注意到不拥抱“一带一路”倡议的风险。” 卡布拉尔表示。

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来的一项全球化的互联互通的解决方案,正如习主席在达沃斯所说,它带来了发展的机会。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倡议,希望能够继续进行贸易投资开放,对所有的国家进行开放。” 卡布拉尔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