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从野蛮生长转向修炼内功 星融财富展资管企业新风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博鳌讯(张伟ivan) 近几年来,针对全球化的质疑和反对之声有增无减,逆全球化思潮上升,全球化遭受挫折。作为亚洲和新兴经济体的主要对话平台之一,博鳌亚洲论坛的与会成员已经形成重要共识:一方面,全球化要照顾到被边缘化和利益受损的人群,具有更大的包容性;另一方面,全球化的基本原则和积极面应予以充分肯定和坚持,不能开倒车,更加包容的全球化契合了今年年会“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这一主题。

无标题

张伟ivan | 摄

在23日下午的“亚洲金融风暴”分论坛中,嘉宾就金融危机20年后的再思考展开讨论,星融财富CEO时间先生参与论坛,见证了一众金融领袖精彩绝伦的观点碰撞。对于此议题,他有着自己的思考,在他看来,无论是98年的亚洲金融风暴还是美国的次贷危机,两者的启示对当下我国经济环境都有非常重要的借鉴作用。他认为次贷危机的重要成因是,虚拟经济在监管缺失的情况下脱离实体经济而过度泡沫化,而金融行业必须服务实体经济,才能良性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将“稳妥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修改为“积极稳妥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这意味着当前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紧迫性进一步提高。从政府的一系列政策法规和反复强调去杠杆、去风险来看,中国正在有的放矢地管理着对金融行业的监管强度。作为一名金融从业人员,时间先生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是拥抱监管的,他相信更加完善的监管能为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及对实体经济的助力提供良好的环境。在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的2016年,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步伐却逆势呈现持续加速态势。前20大资管机构管理资产规模的市场份额总计44%,与全球资管市场已十分接近。时间认为,在总体偏紧的政策环境下,野蛮生长的时代正在转向修炼内功、注重质量效率的稳定繁荣阶段,那些自我监管严苛、信誉良好的金融机构更能够发展壮大。

星融财富在资管行业中属于稳扎稳打的发展中企业,旗下业务包括资产管理、财富管理、投融资咨询等板块。星融透过独立全面的多元化金融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定的个性化资产配置和投资服务。同时公司一直秉持着合规运营的理念,始终将风控看作重中之重。星融拥有前瞻立体的风险管理体系,且已与清华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相关金融研究院共同构建风险模型,旨在通过中外两方面的大数据分析及学术成果给予风控更加权威的保障。未来,整个星融体系的布局会贯穿客户在财富管理领域的全方位需求。

(网络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