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建筑签署澳大利亚西澳省基础设施一揽子项目总承包框架协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3月24日,记者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官网获悉。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祥明与澳大利亚BBIG公司董事长Jonathon Young共同签署50亿澳元(约合37.5亿美元)西澳省基础设施一揽子项目合作备忘录。

该项目位于澳大利亚西澳省皮尔巴拉(Pilbara)地区中北部沿海,是包括港口、铁路基础设施和PIOP铁矿石资源矿山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建设开发项目。该项目得到了澳大利亚政府的大力支持,是澳大利亚“北部大开发”的重要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为西澳州皮尔巴拉中部的铁矿石矿山提供出口服务,有力推动中澳自贸协定下的两国间经贸活动。

据悉,在“一带一路”涉及的65个国家中,中国建筑已在45个国家布局布点。伴随着巴基斯坦拉合尔—卡拉奇高速公路项目、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项目CC4标段、斯里兰卡汉班托塔高速延长线项目、马来西亚吉隆坡标志塔、新西兰奥克兰最高公寓楼舜地中心、东南亚第一高楼印尼雅加达标志塔等一批“一带一路”上标志性项目的落地,中国建筑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效已初步显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