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兰州召开“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和“三大整治”攻坚战新闻发布会。摄影李开南

兰州召开“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和“三大整治”攻坚战新闻发布会。 李开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李开南) 向“庸懒散慢混卡”6大作风顽疾开刀,严厉惩戒“背手干部”、“挥手干部”、“甩手干部”、“伸手干部”,对980名干部作出处理,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营造优良宽松、良性竞争、公正透明的发展环境,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作风保证……3月23日,兰州召开“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专题发布会。当前,该专项行动已进入第二阶段。

据介绍,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被作为推动兰州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与其他一些西部省会城市相比,兰州“在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和发展速度上都有一定差距,发展的紧迫感和压力感不断增大”。基于此,兰州市新一届市委班子立足于新的历史起点,面对一系列重大机遇和诸多挑战,决心通过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为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提供有力保障。

兰州市委副书记郭智强表示,从今年开始,集中一年时间,在全市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6大类25个方面的作风顽疾,严厉惩戒那些端着架子、脱离群众的“背手干部”,发号施令、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走马观花、工作推脱的“甩手干部”,雁过拔毛、吃拿卡要的“伸手干部”。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作风保证。

据介绍,在专项行动开展的3个多月时间里,兰州市的作风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对照作风顽疾的表现,共查摆出区县、部门、单位存在的问题7641个,各级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6386个,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123936个。截至目前,共对980名干部作出处理,其中,对14名县级干部、64名科级干部、217名一般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责令10名县级干部、66名科级干部、125名一般干部作出书面检查;对44名县级干部、219名科级干部、78名一般干部进行提醒约谈。

郭智强在发布会上表示,为有效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兰州市委以“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为载体,由领导干部联系对接企业和项目,使整治作风顽疾与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营造优良宽松、良性竞争、公正透明的发展环境。

据悉,当前,兰州市“治转提”专项行动已进入第二阶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