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房产 > 正文

SOHO中国发布2016年度公司业绩:自2012年转型以来,物业出租率增长10倍

文章导读: 2017年3月23日,SOHO中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经过审计后的年度业绩报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程子彦) 2017年3月23日,SOHO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OHO中国”,股票代码:HK410)发布2016年经过审计后的年度业绩报告。

根据报告,SOHO中国实现营业额约人民币15.77亿元,同比上升58%,毛利润约人民币12.42亿元,同比上升毛利率达79%;净利润约人民币9.10亿元,同比上升69%;租金收入约15.11亿元,同比上升44%,物业平均出租率达到96%;净借贷占归属公司股东权益总额的比率约为32%,债务融资成本降低至4.4%;董事会建议宣派和派发年终特别股息每股人民币0.346元;全年特别股息为每股人民币0.536元,股息率约14%。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宏观环境下,北京和上海办公楼租赁市场租金平稳,空置率略有上升。而SOHO中国凭借丰富的租赁经验和高质量的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在出租业务上依然表现亮眼,整体出租率达到96%。其中,在2015年底竣工的外滩SOHO和虹口SOHO表现突出,在建成后的一年里出租率分别达到96%和95%。

2016年,SOHO中国实现租金收入约人民币15.11亿元,同比上涨44%。自2012年宣布转型的仅仅4年后,SOHO中国的物业出租年收入增长到了当年的10倍。

展望未来,SOHO中国方面认为,未来租金收入还将保持持续增长,一方面,成熟物业保持满租,另外新项目完工后总可租面积的不断增加。2016年末竣工的SOHO天山广场已经启动出租,预计在一年后出租率将达到90%。目前SOHO中国仍有丽泽SOHO和古北SOHO两个在建项目,预计到2018年底完工时,SOHO中国持有物业的建筑面积将达到170万平米。

据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了解,优质的物业管理是SOHO中国提高物业出租率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SOHO中国物业管理了24个项目,近400万平米的北京、上海核心地段物业。作为一家新型的物业管理公司,SOHO中国物业兼具技术领先、制度化标准化、平台化管理、公开透明等优势。

同时,SOHO中国物业在商业楼宇内率先引入新风过滤系统,净化室内PM2.5,为用户提供健康洁净的空气。SOHO中国物业率先在所有项目中采用BIM技术搭建能源管理平台,2016年节能5849万度,与国标水平相比节能率达15.8%。此外,SOHO中国物业还建立了设备设施管理平台,对25.5万个设备设施进行运行和维保管理,为大楼设备可靠和高效运行提供了保障。

另外,经过两年多的发展,SOHO 3Q已成为北京、上海最大的共享办公空间,目前在北京上海核心地段拥有17个中心,此外还有两个中心在建,总计超过16000个座位。截至2016年底,SOHO 3Q平均出租率约85%。SOHO 3Q的租户构成非常多元化,来自IT、传媒、教育、金融等各个行业,代表租户包括Airbnb、新浪、小红书、首汽集团等。SOHO 3Q已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社区,每年举办上千场活动。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过去一年的业绩,正是SOHO中国在转型过程中,坚持目标,脚踏实地,对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的又一次践行。未来我们将继续在办公楼出租、物业管理以及SOHO 3Q领域深耕,秉承对创新和品质的不懈追求,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